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资讯】浪漫•德意志情怀

出处:杭州大剧院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5-05-07
字体:放大 缩小

时间 | Time             2015-05-30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嘉宾 | Guests          指挥:克劳斯·彼得·弗洛

                               钢琴:弗洛里安·乌里治

                     

曲目 | Programme


卡尔·马利亚·冯·韦伯      《自由射手》序曲,作品277      

罗伯特·舒曼                 a小调钢琴协奏曲,作品54

中场休息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D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73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当日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指挥:克劳斯·彼得·弗洛

QQ截图20150410142619.jpg

       世界著名指挥家克劳斯•彼得•弗洛有着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他受到全世界音乐人的景仰,深得中欧传统文化的精髓。弗洛一直在世界各地保持着高水准的的合作,上个乐季他的重要演出包括指挥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威尔第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维也纳艺术家乐团等。

     本乐季的重要演出包括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博物馆管弦乐团、韩国KBS交响乐团。此外,弗洛还将在布雷根茨艺术节上指挥维也纳交响乐团。接下来还将在下个乐季赴巴西和日本分别指挥里约热内卢的巴西交响乐团和札幌交响乐团。

     在歌剧领域,弗洛先生与图卢兹市立歌剧院保持着较密切的合作。曾在2007和2010年两度在图卢兹市立歌剧院指挥演出莫扎特的歌剧《魔笛》,2012年和2013年,先后指挥演出了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和洪佩尔丁克的歌剧《糖果屋》。2015年1月,弗洛先生刚刚在图卢兹指挥演出了瓦格纳乐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早先,弗洛曾于2008年在斯特拉斯堡歌剧院指挥了由大卫•麦克维卡导演的瓦格纳乐剧《齐格弗里德》。柏林国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以及慕尼黑、德累斯顿、汉堡和科隆等地的歌剧院也都与弗洛有过瓦格纳乐剧的合作。在布鲁塞尔皇家铸币歌剧院,弗洛指挥了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和瓦格纳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并在东京第二次指挥演出了后者。在休斯敦大剧院,弗洛指挥演出《魔笛》;弗洛指挥荷兰歌剧院和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演出韦伯的歌剧《欧丽安特》;在达拉斯歌剧院,指挥演出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

     弗洛录制了大量的唱片,他指挥班贝格交响乐团演奏的门德尔松作品集广受好评,已由Sony/BMG再次发行。弗洛最新录制的作品是指挥马来西亚爱乐乐团演奏苏克的《死亡天使》交响曲和《德沃夏克第七、第八交响乐》,由BIS唱片发行。

     克劳斯•彼得•弗洛1953年出生于莱比锡,曾在莱比锡和魏玛学习小提琴,后跟随罗尔夫•路透、拉斐尔•库贝利克和库尔特•桑德林学习指挥。弗洛31岁时成为柏林音乐厅乐团音乐总监,同时指挥其他德国主要乐团,如:莱比锡布商大厦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立管弦乐团。1988年,弗洛首次执棒柏林爱乐,迄今共与柏林爱乐合作三次。

     1991至1994年期间,弗洛在伦敦爱乐担任首席客座教授;1991至1996年同时担任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的艺术顾问。2003至2008年,受米兰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里卡多•夏伊的个人邀请,弗洛在该团担任首席客座指挥。1999至2008年间,弗洛还在达拉斯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客座教授。2008年至今,弗洛在马来西亚爱乐乐团担任艺术总监。



钢琴:弗洛里安·乌里治

QQ截图20150409181554.jpg

      Florian Uhlig是一位勇敢而激情活跃的资深演奏家。他的音乐风格介于内敛和鲜明之间。他的演奏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音乐艺术的好奇以及热爱。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是Uhlig的一大特点。甚至超过其与生具来的艺术天赋。Uhlig 富有热情和创造性的演出正是源于他对音乐作品与其历史背景和现实状况之间的关系的不断探索,并且能够驾驭不同形式音乐作品,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风格。而不仅仅局限与众所周知的“war-horses”文学形式。


      作曲家在曲子创作中留给演奏者自由发挥的有趣章节,演奏者通过自己的理解对曲子进行诠释,这给了Florian Uhlig 无限的发挥空间,对这类作品,循规蹈矩的思维和演奏方式是远远不够的。在独奏曲目的演奏中,他的演奏在传统的基础上打破常规,标新立异,且相得益彰,深入阐释音乐的真谛。


      Florian Uhlig 出生于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十二岁即登台演出,成功举办了他的第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最初他跟随 Peter Feuchteanger 在伦敦学习,之后先后赴伦敦和柏林的皇家音乐学院学习,目前居住在伦敦。


      Uhlig第一次参加乐队演出是在1991年伦敦巴比肯。自此以后,他经常活跃于世界各地的音乐会,如柏林,布鲁塞尔,加拉加斯,德雷斯顿,香港,伊斯坦布尔,开普敦,科隆,伦敦,卢森堡,慕尼黑,纽约,巴黎,布拉格,雷克雅未克,萨克斯堡,汉城,威尼斯,华盛顿和维也纳乐团的合作演出。Florian Uhlig 多次与世界著名的BBC交响乐团,德雷斯顿爱乐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室内乐团,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和维也纳室内乐团的合作演出。


        近几年来,Florian Uhlig参加了由作曲家亲自指挥的冰岛交响乐团,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潘德列茨基钢琴协奏曲,多次受邀参加各种音乐节活动,例如在波恩的贝多芬音乐节,尔茅城堡的室内乐音乐节,路德维希堡音乐节,MDR夏季一月节,法国巴黎音乐节,石荷州音乐节,德国Schweizingen音乐节以及维也纳音乐周等等。


        Florian Uhlig 不仅是一位独奏家,还是一位备受欢迎的室内乐乐手荷钢琴家。曾先后与多位世界著名的音乐大师和团队合作,如演奏家 Mirijam Contzen, Alban Gerhardt, Franz Hawlata, Robert Saccá 和Ingolf Turban合奏团,柏林爱乐四重奏组,以及著名演员 Christoph Bantzer, Cornelia Fraboess, Gudrun Landgrebe and Nina Hager。他是杰出男中音歌唱家 Hermann Prey的最后一个合作伙伴。


        自2008年起,他一直担任约翰内斯堡莫扎特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申城演出资讯】第32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