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谭丽娟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0-25
字体:放大 缩小

谭丽娟,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艺术指导。历任浙江歌舞团副团长、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文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浙江省声乐学会会长等职。

1956年起从事声乐工作,参加了1956年由中央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音乐周并在中南海专场为中央领导演出, 1959年参加由中央文化部举办的国庆十周年演出。60年代前往上海声乐研究所进修,从师于林俊卿教授,歌唱艺术得到了较大发展,在歌剧《洪湖赤卫队》《夺印》《红松下》等歌剧中扮演过角色。197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演唱了《西湖为什么这样美》。1989年,浙江电台《文艺二十分钟》节目作了专访。1990年浙江电台、浙江经济电台介绍了谭丽娟的艺术生涯及代表歌曲。《浙江日报》《文化娱乐》《江南》等报刊杂志先后刊登了《民歌姐妹留“良种”--记谭丽娟和她的民歌姐妹们》《以心而歌--歌唱家谭丽娟写真》《前奏》等评论文章和报告文学。从艺数十年来,曾为几十个国家元首演出,并先后出访过索马里、埃及、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塞内加尔、摩洛哥、日本、法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曾先后发表过《周总理教我唱蝶恋花》(刊登在1989年3月的《浙江日报》)、《我唱的第一首歌》《辅导业余声乐的几点体会》《人民,哺育我成长的母亲》《访非之忆》等文章,著有《以心而歌》一书。

2015年1月担任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成立“谭丽娟、马建华、陈红冰声乐专家工作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潘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