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咨询】浙江交响乐团2016音乐季(总第115期)

出处:浙江交响乐团  文字:浙江交响乐团  时间:2016-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交响乐团2016音乐季(总第115期)

指挥:Max. Pommer 时间:2016-11-25 19:30 地点:红星剧院

曲目

上半场

巴赫 《第四乐队组曲》

莫扎特 《A大调第12钢琴协奏曲》K414  钢琴独奏 赵梅笛

下半场

勃拉姆斯 《第二交响曲》

 

马克思•博莫(Max. Pommer)

  马克思•博莫1936年生于莱比锡。他在指挥领域的第一项国际性的知名动作是于1978年建立“新巴赫乐团”并将这支乐团建设成为一支国际知名的乐团。由该乐团录制的专辑多次获得国际殊荣(包括录制巴赫柏兰登堡协奏曲获得的“德意志唱片奖”),德国统一前在欧洲与美国均享有很高知名度。

  马克思•博莫于莱比锡大学音乐学院学习指挥和钢琴。1987年至1991年期间,他曾担任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MDR)首席指挥。1990年至2003年期间,他在萨尔布吕肯担任萨尔音乐学院的指挥教授。他所成立的“萨尔.洛尔.勒克斯”乐团在艺术成就方面对欧洲统一做出了贡献。评论家卢森堡格.沃特称其为:“他的乐团显示出作品本身所要求技术上的完美,指挥的动作中兼备功能性与情感性。我们经历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高水平音乐会。”《东共和国报》南希称其“萨尔.洛尔.勒克斯——交响乐团中的奢侈品”。

  马克思.博莫受到许多地方的邀请担任客席指挥,他定期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圣保罗室内交响乐团,波尔多国家乐团,萨尔斯堡莫扎特交响乐团(萨尔斯堡音乐节,曾于西班牙和美国巡演),西南广播交响乐团和其他德国国内的乐团。2008年4月,他受邀指挥名古屋爱乐乐团。

  马克思•博莫自1991年以来与汉堡最著名的乐团之一——汉堡室内乐团进行密切合作,并于2001年开始担任其艺术总监。除在汉堡音乐厅进行其固定场次的演奏之外,他还与乐团一道在各地知名音乐节进行巡演,包括: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和MDR夏季音乐节。自2000年开始,他成为荷兰交响乐团(前北荷兰爱乐乐团)第一个定期客席指挥。

  马克思•博莫录制过数量繁多,风格各异的CD:22张奇想曲专辑,包括巴赫、亨德尔和德彪西的管弦乐作品,柏林古典唱片集收录的莫扎特早期歌剧作品,芬兰作品家劳塔瓦拉的管弦作品全辑和柯特.维尔为芬兰本土品牌昂迪内所创作的作品,还有大量艾斯勒、德绍、荀白克和其他爱特娜旗下的其他当代德国作曲家作品。 2011年由于他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功勋,在汉堡被授予“汉萨州汉堡市政府奖章”。  

 

赵梅笛(MELODIE ZHAO)简历:

  瑞士籍华人钢琴家赵梅笛,1994年9月7日出生于瑞士中部格鲁耶尔的一个华人音乐家庭。3岁开始学习钢琴,初期曾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陈家权教授;8岁考入日内瓦音乐学院预科,师从Mayumi Kameda教授;13岁被日内瓦音乐大学破格录取,师从国际著名钢琴教育家Pascal Devoyon教授,14岁大学毕业,取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日内瓦音乐大学独奏大师班(研究生班),16岁毕业,获硕士学位。” 2008年,赵梅笛获得了瑞士米格罗斯文化百分比基金会器乐比赛第一名,从而获得了2009、2010年度瑞士独奏家称号。2011年,荣获了瑞士奖金最高的雷纳斯文化大奖。

  在钢琴演奏事业发展的同时,赵梅笛还开启了她的作曲及指挥事业,成功创作了以济南趵突泉为背景的第一钢琴奏鸣曲《泉》,钢琴随想曲《白毛女》,芭蕾舞《鹤》的配乐等;指挥并自己独奏了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巴赫钢琴协奏曲、贝多芬钢琴、乐队与合唱幻想曲等。在瑞士,赵梅笛已成为年轻一代音乐家的最杰出代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浙江交响乐团2016音乐季——漫步当代不朽旋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