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资讯】“流淌的月光”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

出处:大麦网  文字:大麦网  时间:2017-09-25
字体:放大 缩小

演出介绍

  钢琴:吴牧野

  吴牧野出生于1985年12月。4岁起开始接触钢琴,5岁登台表演,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获得全额奖学金并被保送升入附中。15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师从西方钢琴史上伟大钢琴家Franz Liszt的直系血脉传人、法国钢琴正统学派大师Jacques Rouvier学习和深造。2007年9月,进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大师班深造,即博士学位。
  2009年获巴黎钢琴界高级"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03年获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大奖。04年,获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比赛大奖,05年获法国蓬多瓦兹举行的欧洲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吴牧野超凡脱俗的钢琴表现技巧和音乐表现力赢得欧洲音乐界赞誉,被法国资深媒体《世界报》赞为 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并受邀与欧洲各大艺术节至今...法国《世界报》:“一个令人吃惊的演奏,仿佛把我从混沌中带领到天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处处充满了灵感!撞击着心灵!结合着强大的人性情感与信仰!一个来自遥远中国的、年轻的钢琴家吴牧野!他以精神中超然的演奏风格,浪漫派钢琴的经典,是那么辉煌而灿烂,洋溢着自然而高贵的气质!”近年来与中国文化部直属院团中国交响乐团一起频频出访欧洲,美国;被中国文化部表彰,被誉为钢琴典范。

媒体评价

  1.【环球时报欧洲版德国站】

  今年适逢中德建交45周年,同时汉堡接棒杭州将于今夏主办举世瞩目的G20峰会。2016年9月4日的中国“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上,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吴牧野演奏德彪西的《月光》一曲震惊全球。由德中企业家联合会联合(DCUV) 、汉堡品牌学院(Brand Academy)、德国杭州华人华侨联合会、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携手举办的“ 从杭州到汉堡,用琴声传递G20旋律,续写杭州篇章”——吴牧野汉堡钢琴独奏音乐会于4月3日晚在汉堡Laeiszhalle音乐厅成功举办, 为汉堡这座美丽的城市奉上了一次高雅的艺术盛宴。

  2.中国青年网转自新华网
  浪漫来袭
  为羊城观众改经典
  擅长多个乐派音乐风格的吴牧野,一直以来在演绎浪漫主义乐派作品方面颇受好评。本次来穗演出,上半场将上演堪称“钢琴曲教科书”的《肖邦24首练习曲》,而下半场的重头戏则留给了“钢琴之王”李斯特的代表作、幻想奏鸣曲《但丁》,其中用琴声展现“地狱”、“炼狱”等场景,对于一个年轻的音乐家而言,是极大的考验。
  一贯注重民族文化与西方音乐融合的吴牧野,在本次的音乐会中还精心地准备了两首改编自中国民歌的曲目,其中有根据著名粤曲《平湖秋月》改编的钢琴曲。而结合中国古典文化,一直是其关注的重点。“尽管我十四五岁就离开中国,但中国传统文化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越在国外越知道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或者说他们希望的中国是怎样的,我希望通过我的方式让他们看到真实的中国传统。””

  3.法国《世界报》
  “一个令人吃惊的演奏,仿佛把我从混沌中带领到天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处处充满了灵感!撞击着心灵!结合着强大的人性情感与信仰!一个来自遥远中国的、年轻的钢琴家吴牧野!他以精神中超然的演奏风格,浪漫派钢琴的经典,是那么辉煌而灿烂,洋溢着自然而高贵的气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云栖·虾米音乐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