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资讯】经典话剧作品《驴得水 Mr.Donkey》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时间:2018-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演出时间2018.11.15-12.02演出场馆HD怀德文化至乐汇艺术中心

  • 演出介绍

      为了美好的目的去做错误的事,终将走上歧途。
      剧情梗概:

      民国时期的一个乡村学校,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临上级的检查,大家决定让一个铁匠来冒充这个叫”驴得水”的英语老师。但是上级却对这位”驴”老师刨根问底。眼看事情要败露,大家只能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于是,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

      至乐汇口碑佳作《驴得水》被许多剧迷称作"神剧",该剧的舞美制作还原了民国时期的场景,但不仅仅是场景,人设与关系、灯光与音效和舞美也把观众们带回了多年前。虽然服装和道具与现代相差甚远,但不变的是对人性的剖析与拷问。它不露锋芒的尖刻和智慧的表达深入人心,是一部幽默中有酸楚,荒诞中有反思的作品。

      极端的情境凸显了人性的复杂,剧中荒诞不经的故事、黑色幽默的讽刺、尖锐不留情面的影射准确无误地戳中了观众们的神经。

      喜爱《驴得水》的观众们将其称之为”神剧"、"舞台上的《让子弹飞》"、"话剧界的《泰囧》",这些称号不仅是因为本剧良好的口碑和引发的热议,同时也反映了《驴得水》的票房奇迹。

      有人说,它是近年话剧界最具诚意的一部作品,也有人说,它是80后新锐剧作者在世俗之外的一次集体回归。它没有虚无缥缈的天马行空,也没有离经叛道的肆意妄为,却更像一杯浓烈的苦茶,在初始的甜蜜后,是苦苦的回味。

    主创介绍

      导演/编剧:周申
      2006年独立指导小剧场话剧《朱丽小姐》联合导演话剧《三姊妹》
      2007年(商业展示)自编自导小型音乐短剧《浪漫夜晚》
      联合导演小剧场话剧《秃头歌女》

      2008年编剧并联合导演音乐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

      导演/编剧:刘露
      中央戏剧学院
      导演系本科、导演系研究生
      代表作:

      《三姊妹》《秃头歌女》《如果我不是我》

      制作人:孙恒海
      孙恒海 至乐汇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被誉为中国“麦金·托什”。他于2010年组建“至乐汇艺术中心”,8年间将至乐汇打造成中国“商业戏剧领军企业”。他倡导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 是文化商人也是社会企业家。
      师从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受到《北京日报》、《光明日报》《凤凰卫视》《人民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并被评委“2014年度娱乐创新人物”。
      他带领至乐汇围绕“戏剧+X”战略,拥抱中国戏剧2.0时代,聚焦全戏剧、电影、网络等领域的头部爆款内容。不论是在中国戏剧界平均作品率前十名的排行榜中,还是在中国网络点击量前十的排行榜中,至乐汇作品的占比都达到30%。
      同时,他十年如一日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将原创作为第一要务,担当制作人超过30部作品,被媒体誉为“大制作人”。其戏剧内容覆盖到全国43个城市,成功塑造华语戏剧商业品牌。
      代表作品:
      至乐汇《高手The Master》(音乐剧)
      至乐汇《驴得水Mr. Donkey》(荒诞喜剧)
      至乐汇《大圣归来Monkey King》(合家欢)
      至乐汇《东北往事Young and Blood 》(热血青春)

    演出亮点

      一部靠口碑相传的神作
      一部永垂不朽的话剧作品
      一部值得你进剧场看的戏剧
      自2012年6月20日首演之日起,7月加演、8月加演,9月巡回演出。至今已完成300余场演出……
      《驴得水》不仅仅是一出话剧,还是一件文化事件。
      在戏剧市场低靡的当下,任何人无论如何都再看不到一部话剧引发的全民抢票,集体排队的景象。
      无论如何都再不会有因为一部话剧引发了微博集体刷屏评论的现象。
      无论如何都再不会看到一部突然杀出的"黑驴"在加演第一天便将后四天的所有票房都售罄一空!
      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村,著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博士、著名恐怖小说家李西闽、著名摄影师马良、著名演员张国强等经济、文化、艺术界名人悉数到场观剧。演出现场无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谢幕时,全场观众更是起立鼓掌。

    荣获奖项

      现代戏剧谷2013壹戏剧大赏·年度小剧场戏剧
      2013杭州国际戏剧节《驴得水》导演:周申、刘露获奖
      2013壹戏剧大赏组委会对《驴得水》的评价是:

  

购票链接:https://piao.damai.cn/164039.html?spm=a2oeg.search_category.0.0.75014d15Do8bwx&clicktitle=%E8%87%B3%E4%B9%90%E6%B1%87%E7%BB%8F%E5%85%B8%E8%AF%9D%E5%89%A7%E4%BD%9C%E5%93%81%E3%80%8A%E9%A9%B4%E5%BE%97%E6%B0%B4%20Mr.Donkey%E3%80%8B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日系爵士嘻哈神级人物 DJ OKAWARI新作&合作专辑 中国巡演 杭州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