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党委书记薛亮赴音乐系调研

出处:音乐系  文字:叶婷婷  图片:叶婷婷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亮音乐系开展调研,音乐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系综办人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系党总支常务专职副书记谢志勇系副主任潘骅分别就音乐系部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今后的工作思路党建思政、内巡整改、师德师风、学生管理以及艺术实践、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民乐、理论、音乐剧、管弦、声乐、钢琴、流行等教研室主任各自介绍了教研室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

薛亮听取汇报后对音乐系的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三要求 一做好排头兵,砥砺跃新阶。 音乐系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在葆有规模体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专业特色,提升系部内涵,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校“双高”建设和未来发展的排头兵,走在学校下一步规划发展最前列,在“十四五”建设期内顺利挂牌成立二级“音乐学院”。二转变作风,强健队伍。培养优秀的学生,铸就优质的教育,离不开强大的师资队伍,离不开过硬的教学作风。音乐系合理规划师资建设、锤炼教师团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未来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三要求真尚美,力创精品。音乐系应科学谋划、扬长避短,提高标准、提升要求,充分发挥民乐专业优势,协调发展声乐、管弦、流行等专业,以南宋文化为背景,传承黄龙办学精神,锤炼青年教师队伍,紧密院系协作,加强院团合作,拓展国际视野,创新打造更多高品质的舞台艺术精品,为学校在浙江省音乐文化事业发展中,特别是民乐领域奠定领先声望,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浙艺力量。

今后,音乐系攻坚克难,勇立潮头,求真尚美创精品,精艺修为跃新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地合作 文化为民 ——我校戏曲教学成果汇报亮相社会舞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