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金秋十月,浙艺上“新”:2020级高职新生报到!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杨泽宇 各系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同学,

恭喜你成为浙艺人!

美丽的浙艺欢迎你的加入!

无论是来自天南海北,

还是五湖四海,

心怀梦想的你们,

将在浙艺一起奋斗、共同进步!

这里是你们艺术人生的重要一站,

这里将成为你们成长的崭新起点,

和浙艺的故事终于要开始了,

青春不负,未来可期!



伴随着桂花馥郁的清香,节后的校园开始忙碌了起来。在“梦想启航,一路同行,热烈欢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级新同学”的彩色背景墙的映衬下,“今日浙艺学子,明日艺术之星”“HELLO2020浙艺小萌新”“青春有你,艺路同行”,色彩鲜艳的宣传展板和条幅随处可见,这是浙艺最诚挚的欢迎,写满了对新生开学的期盼。



1012日,绿意盎然的浙艺校园迎来了一批新面孔,朝气蓬勃的2020级高职新生来到校园,一个个怀揣着艺术之梦的年轻人将在这里挥洒青春与汗水,翻开新的人生篇章。

迎新大数据.png


今年,在经受了疫情这场大考之后,我校招生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录取人数1200人,录取方式多种多样,有艺术类普高统招、提前招生、省内普高录取、省内高职单独考试录取……其中,女生814人,男生386人,男生仅仅只是女生人数的一半不到,不过,在艺术类院校中这样的男女比例也是意料之中。



各院系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后勤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一早就集结完毕,等候着新生们的到来。他们不辞辛劳第一时间与新生对接,为他们办理各项入学手续,从进校门到各院系报到地点,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安全防范措施,工作人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做好引导工作,维持现场秩序。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为每位新生配发了包括《新生宝典》、学生证、校徽、滨江后勤一卡通、校园卡;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收取、资助政策宣传及咨询等服务,还为申请资助的学生发放暖心大礼包;各院系部结合各自专业特色,早早地设立了新生报到接待处,迎新活动精彩纷呈。主题喷绘、精心大礼包……代表着浙艺人满满的爱意。新生们倍感温暖,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并发给亲友,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关怀。

领导走访寝室2.jpg



校系两级领导班子先后来到报到现场,走进新生寝室,看望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寝室整理状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院长黄杭娟叮嘱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意寝室卫生,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防疫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校,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学校安排了从入校到报到再到入住全程贴心的志愿服务。“刚刚给孩子打了电话,孩子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心,报到手续都顺利完成了,连床铺都有学长学姐们帮着整理好,这下我就放心了。”一位来自安徽的家长说。



由于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远离家门,家长们的牵挂让人感动,有一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千叮万嘱之后才离开,然而走到半路还是不放心,又开车回来,在校门外打电话询问报到入住的情况。直到听孩子说都已经安排好了,才恋恋不舍地开车离开。


第一次的分离不容易,而今年的相聚也是来之不易。按照上级部门相关防疫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各项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各院系部密切配合,落实落细新生报到前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实行入校审核制,严格实行新生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打卡,在线完成“安全教育”学习,生成校园通行码、获取杭州健康“绿码”方可进校报到。新生进校门,测温、扫码,环环相扣。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对2020级高职新生进行日常管理和出入管控,执行每日体温检测报告制度,同时还将开展包括防疫防控、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并动员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扫,保持室内卫生、通风、消毒,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3日上午将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第一天,来听听新生们有什么话想对浙艺说?


戏剧系 20戏剧影视表演 蒋珊

    希望接下来的几年能和浙艺一起越来越优秀!不忘初心,不惧艰辛,在浙艺踏实前行!

音乐系 20声乐  朱尚贤

    很期待大学生活,希望在浙艺的未来三年里,脚踏实地,能够和专业的老师学习,提升自己,实现梦想。

舞蹈系 20舞蹈表演  黎情缘

    浙艺是我理想的学校,接下来我会再接再厉。也许我不是您得意的学生,但您却是我将终生感谢的人。

美术系 20动漫 经俊杰

    踏出了高中的校门,步入浙艺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我的梦想将要在这里开花结果。为自己鼓劲,加油!

影视技术系 20影视编导 祁梦婷

    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能过的开心,努力学习,不辜负青春的每一天!

文化管理系 20文创  冯惠

    学校的老师、同学都很热情,帮我搬行李、整理寝室,很暖心。希望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结尾.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薛亮赴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