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创意市集跨年了,明天继续等你

出处:宣传部  文字:林熠心 金晨悦  图片:胡佳皓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1-01
字体:放大 缩小

1227号,备受期待的美术系创意市集在四号楼和四号楼前迎宾大道亮相了。创意市集作为浙艺综合展演季互动性最强的活动,将面向市场的原创作品直接推出,让同学们体会到作品到产品的转化。观者不仅能够欣赏作品,也能将这份美好带到生活中。

IMG_0238.JPG


据探营,市集内的商品由广告设计、环艺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毕业班学生制作与布置。四号楼前白色大棚里是划分整齐的展位,充满民族气息的大徽章很引人注意,这便是广告创意产品展位。“礼赞”系列作品从民族文化入手,选取了东北、西北、西南和东南四个方位少数民族中有关山水、民艺、饮食、服饰等元素,提取出主要符号来创作并印在红包、衣服、帆布袋上,通过人们的传播,去铭记和传承。

IMG_0245.JPG


再往前走,一个个带着不同纹路的圆形小玩意儿抓住了眼球。桌上摆着耳环、发圈、吸盘等做工精致的小产品。从中国古代传统的瓦当上提取图案,不仅有展示旺盛生命力之美的动物纹饰,还有着表现生生不息之美的植物纹饰。而后进行延伸拓展,加入现代元素,融入生活。“长毋相忘”这个主题,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传统文化。


“艺礼艺赞”系列作品将对浙艺的热爱与赞美设计成创意字体,印于马克杯、t恤等产品上,毕业之际,将这份爱与不舍融入作品呈现出来,是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IMG_0355.JPG


“大城小爱”系列作品则是以平凡的城市生活为主题,选取日常生活中最平凡的职业为元素制作的。换个角度,平凡的工作也能变得可爱有趣,围裙、胸针、发夹等日常中的小物也寄托着最暖心的美好

IMG_0416.JPG


“微圾分”系列作品表达了精神垃圾分类的理念,以红、紫、白三色为主题色,作品以像素风格为主,将logo印于帆布袋、手机壳上,呼吁人们分类精神垃圾,这样才能达到健康的生活状态。

IMG_0373.JPG


“鹣鲽”系列主打婚庆用品,以一对比翼鸟为主题,下缀连理枝,图腾独特且富有中国特色。王安石有云,“惟子于所向,嗜好比鹣鲽。” 鹣鲽比喻夫妻鸾凤和鸣、伉俪情深,以鹣鲽为标志的产品能为新婚夫妇送上美好的祝福。衍生产品有折扇、喜糖、书签等,设计皆以红、蓝、金为主,突出喜庆气氛。

IMG_0338.JPG


“集吉”系列作品则用夸张的形状和跳跃的色彩碰撞出极有艺术感的字体,将字体印于袜子、领带、扑克等物品上,既传达吉祥的的寓意,又不失新潮的美感。  

IMG_0367.JPG


环境艺术展位上,映入眼帘的便是三个大小不一的模型,其名曰:三星纪元。三个模型,三种形式,不同的定位,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运用于商场的不同地方,打造一个快闪店。其灵感设计取自广汉三星堆鸟身人面像肚子上的园纹纹样,并增加现代简约元素融入其中,古老神秘,又不失现代感。

IMG_0327.jpg


屏幕上播放着形态各异的卡通形象,那就是动漫设计的展位了,动漫设计的商品都是毕业设计的衍生产品,例如游戏作品《解谜》里npc形象的钥匙扣,三维作品《最后一课》里人物形象的帆布袋等。优美的故事,精美的角色为商品赋予了另一层价值,在欣赏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可以购买周边,将喜欢的角色“带走”。

IMG_0368.JPG


制作者们表示,创作过程中的每一次挫折与合作都是宝贵的经验,都是他们自我提升的契机,商品看似简单的外表背后包含着许多同学不辞日夜的努力,希望给参观的老师和同学喜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毕业展:“双高计划”助推,专家点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