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邂逅乌镇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陶倩倩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1-29
字体:放大 缩小

假期间得知又可以去乌镇演出,我的心情还是激动的。去之前,因为“大艺节”我一直待在学校,而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学校,开始排练我们先前参加过乌镇戏剧节的剧目。学长学姐不远千里来给我们排练,老师也是很忙,但总归是一切就绪:排了剧目,缝补了演出服,买了所需道具用品,整理了106,丽姐带领我们出发啦!

清晨,我们搬着一箱箱行李,拎着一包包服装道具出现在戏剧楼门口,和各位送我们的老师道别后,踏上了“旅程”。

沐浴着绵绵细雨,怀着满心的欢喜,我又来到了乌镇。

印象中,在戏剧节期间,乌镇总是聚集着一群一群满怀热情的人,大街小巷到处充满着戏剧元素。木屋石桥、水巷楼阁、人偶互动同行,老街上、广场前、游船上,偶遇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既是看戏人,又是戏中人,这正是只属于乌镇戏剧节的本真状态。

不在戏剧节期间的乌镇少了一点活泼,多了一丝安宁。世代生活在此处的当地居民,临河而居,以河成街,连桥成路,流水行船,水与镇,人与景,融为一体。水墨江南在那里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古街小巷,青石板路,灯影、老树、小桥流水浑然天成。一道道黑瓦白墙,一排排画梁雕栋,一行行粼粼波光,时光在那里浸染,置身如画般的乌镇中的你,无论内心曾有多少彷徨或迷茫,忧郁或失落,思绪由不得你不受这水乡氛围感染,情绪也莫名地安静起来了,我想这便是乌镇的魅力之所在。

到了“大本营”,刚进门就看见了我们参加戏剧节时的签名,真是满满的回忆。来不及多想,大扫除开始了,拔草、扫地、擦桌子、搬凳子……大家一起忙活的时间过得飞快,“大本营”终于恢复了干净清爽的样子。中间的空地刚好成了我们的排练场地。练歌的、跳舞的、化妆的……我们的身影占据了大本营的每个角落。

快要表演了,我们换了演出服赶往演出场地。一路上,多多少少的游客猜测着我们的角色和剧情跟着我们来到场地,这确实很令人兴奋。然后是舞蹈和唱歌。游客渐渐围了过来,欢呼声、鼓掌声燃起了我心中的火苗。不得不说,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有游客愿意停驻观看,我们真的很开心。

实践期间,我们打成一片,一起讨论、交流,我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力量。那种相互信任、诚心诚意的指点不足和怎么改进,我更是感到一种家的温馨。要想干好事就得静下心来好好地想和做,有同伴的一起合作更是有效率和快乐。凉凉的冰棍、甜甜的水果、满满的关心……就这么快乐地过了一个月。说实话,我还是觉得像又做了一个梦。

真希望还能与乌镇再见面。

(作者系戏剧系18演艺班学生)

四版之二.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夜深人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