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新闻网:三省一市戏曲单位杭州倡议:共建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

出处:中国新闻网  文字:童笑雨  编辑:田博群  时间:2020-12-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新闻网讯:


越剧演出。绍兴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童笑雨)12月1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越剧研究院成立大会”上,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相关戏曲单位倡议筹建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助力戏曲人才培养。

  长江三角洲拥有越剧、扬剧、黄梅戏等剧种,是戏曲艺术诞生、传承的重要区域。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当下,通过产教联动搭建戏曲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显得格外重要。

活动现场。 童笑雨 摄

  为此,浙江戏曲产教联盟连同上海越剧院、江苏戏剧学校、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等七家单位,向三省一市的戏曲院团、院校、剧院发出倡议,一同筹建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

  “文化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筹建联盟,就是希望把长三角地区的戏曲艺术机构团结起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浙江戏曲产教联盟的发起单位,对于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的建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如此解释。

  于此,上海戏剧院长梁弘钧表示赞同。他说,在信息爆炸的当下,戏曲院团展现自己最好的方式是抱团取暖。“抱团不仅为了取暖,还要发光发亮。”

  联合长三角的戏曲力量,是联盟成立的初衷,但更深层次的考虑,在于戏曲人才的培养。

  “戏曲想要获得长足发展,离不开青年主创和青年演员。”梁弘钧说,戏曲人才的培养,不能单交给学校或是剧团,而是要形成一个无缝连接的链条,形成“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的培养氛围。

  在他看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能最大限度集结长三角地区的优势资源,把人才用好、培养好。(完)


原文网址: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365873.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打造中国越剧研究高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越剧研究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