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以“艺”战疫|浙艺新创主题系列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

出处:创作中心  文字:孙强  图片:齐帅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2-05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创作完成了一系列抗疫主题文艺作品,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号召,组织教师开展创作。以歌曲、诗朗诵、美术、书法等多种形式,用最真挚的情感把在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化身为艺术作品,反映了我校教师面对这场疫情的认识和责任感。

      音乐系章蔓丽、王和、郑云飞,戏剧系荆芳,美术系郑利权,影视技术系耿耿、林彦汝等许多老师都以最快速度创作了新作品。目前部分作品已成功上传到浙江省舞台艺术剧目库。

      特殊时期用特殊的工作方式创作。据了解,戏剧系荆芳教授在第一时间用电话联络团队成员,建立微信群,通过视频对话、语音排练、手机录音等方法,将5个在山东、陕西、浙江的师生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起来。担任朗诵表演的齐帅、吴婧、吴森三位老师和17级演艺班学生寿琳砚各自在家录音,再将音频集中发给齐帅剪辑合成。仅2天,便合作协同完成了原创情景诗《最美逆行者》的创作录制。

(美术系组织员郑利权书法作品)

       我校师生用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抗疫战中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人特色菜出列,为热干面加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