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团旗飘扬 凝聚力量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年担当 ——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出处:校团委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2-08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要求,迅速响应,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动员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充分展现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的作为,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我们要做战胜疫情的坚信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 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展现浙艺青年先进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坚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我们要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科学的疫情防控和疾病治疗知识,减少外出,不去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决听从属地政府和学校统一指挥,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提前返杭返校,遵守居家隔离观察有关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控,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监测等工作,如必须外出,严格佩戴具有防护作用的口罩;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所在系保持密切联系,配合属地政府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疫情交叉感染。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投身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三、我们要做青年力量的传播者。团员青年要提升对网络信息认知和过滤的能力,从自身做起,做好亲朋的情绪疏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带头引领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自主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教学,完成作业,配合老师做好线上教学班级管理工作;主动传播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激发出、凝聚起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团员青年们,让我们站准位,尽好责,带好头,模范践行,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楷模,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浙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聚浙艺党员干部力量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 ——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