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浙江打造舞台艺术新势力——我校4位入选教师表示,要为浙江舞台全力以赴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4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云端发布会,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九大平台进行了云直播,超过46万观众、听众和网友“连线”云端发布会。我校那刚、包峥剡、李昌国、孙强4人分别入选导演类、编创类和舞台技术类培养对象,我校校友鲍晨、潘岚、黄于群、蒋新光、裘冰等也名列其中。

启动视频

我校入选教师、校友风采

导演类

12我校.jpg

我校那刚,校友蒋新光

编创类

10我校.jpg

我校包峥剡、孙强

11.jpg

校友潘岚、黄于群

舞台技术类

13我校.jpg

我校李昌国,校友裘冰

表演类

7.jpg

校友鲍晨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表演类、编创类、导演类、舞台技术类)人才计划是我省为进一步加强舞台艺术名家培养,打造舞台艺术人才梯队、繁荣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计划,经过前期严格遴选,36名培养对象脱颖而出。此次发布会是他们与观众的第一次见面,也代表着“1111”人才计划培育程序正式启动。“一人一策”是“1111”人才计划的核心培养理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导师制的培育方式,与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签订“一人一策”的培养协议,订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加速其成长。同时在业务深造、学术研究、艺术实践、平台搭建、宣传推广等方面予以扶持。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制订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建立了退出机制。



为推动项目进行,省文旅厅成立1111”人才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及部署指导相关工作,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

领导.jpg

刁玉泉 致辞

发布会上,主持人连线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刁玉泉表示,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探索舞台艺术人才培养新路,狠抓艺术教育,依托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探索大中小学一体化艺术人才培养的模式,一批未来艺术家茁壮成长,浙江舞台艺术呈现后继有人、充满活力的可喜局面。未来几年,省文旅厅将尽全力为培育对象搭建更高更广的平台,希望艺术家们做到德艺双馨,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

众多重量级嘉宾发来祝福

昆曲表演艺术家计镇华,京剧演员王佩瑜,指挥家阎宝林,作曲家徐孟东,导演郭宝昌,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罗锦鳞,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范益松,歌唱家雷佳、吕薇,亚洲魔术师联盟副主席罗飞雄,演员郝蕾、聂远、宋佳、佟大为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发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402154004.jpg

那刚

我校的入选代表中,那刚是戏剧系教授,同时也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他说,“戏剧是生活的镜子。一部好的戏剧作品,既不能高台教化,也不能跌落凡尘。要以举头三尺的视角,摩肩擦踵的身位,掘地三尺的思考,深入灵魂的叩问,智慧高级的仿真,创造出可信、动人的幻境,从而起到润物无声,净化、鼓舞人心的作用。感谢组织,感恩学院。荣膺入选,我定当全力以赴,为浙江省的戏剧事业作出自己的全部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02154010.jpg

包峥剡

包峥剡是舞蹈编导专业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舞蹈系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他表示,入选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是对从事教学一线创作人员的鼓励和鞭策,作为一名教师和编导,将在自身不间断创作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作能力,共同去实验更多样更具浙江本土文化特征的舞台艺术作品,为“诗画浙江”培养更多的舞蹈艺术从业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402154016.jpg

李昌国

李昌国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校级专业带头人,美术系副主任、副教授,“能够入选‘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离不开学院的关心和培养。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我将学以致用、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我省舞台艺术创作、舞台技术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02154013.jpg

孙强

“能入选全省人才队伍,感到非常荣幸,做为一名戏剧编剧,始终对艺术创作充满热情,希望通过这此大好机遇,学习进步,写出更好的作品,展示时代的面貌,为浙江舞台增添一份力。”一级编剧、创作中心主任助理孙强如是说。

14.jpg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引领时代新风,彰显时代风貌,新时代呼唤伟大的艺术家。让我们一起见证浙江舞台新势力,期待浙江舞台艺术繁花似锦。

 

封面.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旅系统抗疫“三月英雄榜”揭晓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园管控组和余绿筠胡芊入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