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汇百家春茶,献抗疫天使”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黑子梧桐  图片:管涵婧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春茶自造始开尝,色味甘新气芬馥。时逢白茶采摘季,湖州市安吉县有这样一批大学生,为感谢在安吉休养的浙江援鄂医务人员,发起“汇百家春茶,献抗疫天使”社会公益活动,把经历一冬滋养的春茶,送给医务人员品尝。活动发起人为我校文化管理系18公共文化(定向)1班管涵婧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叶子、北京体育大学陈淑莹。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731.jpg


项目负责人联合安吉县志愿者协会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组建竹白志愿者团队;通过安吉县白茶协会向广大茶农、茶商募捐茶叶;向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赞助……成功将一众人心意汇集到了一起。


管涵婧同班同学,我校18公共文化(定向)1班学生章蜜在知晓这个活动后,也热心捐出了代表兰溪的茶叶,以表心意。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753.png


目前,“汇百家春茶,献抗疫天使”社会公益活动相关伴手礼已经准备完毕,计划在第二批返浙医疗队210人临行时送出。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756.jpg


管涵婧说:“这次公益活动我们大家都收获很多。收茶时,茶农、茶商都非常热情,他们听到我们的来意,毫不犹豫拿出茶叶说要捐赠。每次去收茶,我们的心里满满都是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759.jpg


正如倡议书所提到的,茶不在多,有心则足。汇星火之力,敬一腔热血。收到茶后,项目组精心设计手绘了特别的腰封,正面是安吉的茶山和竹林,正中是国旗下,医护人员的身影。管涵婧介绍,腰封的背面设计受医护人员请战书启发,做了各个捐茶人签名的致谢信。整个伴手礼就是为医务人员定制的一款独特产品。“活动进展得很顺利,感谢学校的老师,许多方面都有用到我在浙艺学到的知识。在2020这一不平凡的年度里,平凡的我们都在竭力做一点事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403164801.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浙江打造舞台艺术新势力——我校4位入选教师表示,要为浙江舞台全力以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