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音乐人为最美逆行者唱响凯旋之歌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05
字体:放大 缩小

歌战疫之英勇,诵平凡之伟大。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之声、电视钱江都市频道联合制作的“人民的力量——《星空朗读》致敬最美战疫人”于331日晚登陆浙江卫视,浙江之声、浙江新闻广播、中国蓝融媒同步播出。41日,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精彩重温。此节目汇集了浙江主持界、音乐界、话剧界等演员阵容。浙艺教师钱思舒、韩紫娟在节目中献唱《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为了迎接抗疫英雄凯旋,韩紫娟还与浙艺校友吴晓芳、吴群参与歌曲《英雄凯旋》的录制,歌曲在学习强国、中国蓝新闻等媒体上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407095343.jpg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吕敏芳作词,莫若铭作曲。214日,浙江省第四批白衣战士启程驰援武汉,在“战队”中,有一个“最小的娃”,今年23岁,来自浙大二院消化内科,是一名工作一年的护士。面对她主动请缨,吕敏芳动容了,她心中不忍,但无法拒绝这个年轻姑娘的坚毅决心,几番心理挣扎,终于同意了她的“请战”。214日早上6:40,吕敏芳早早赶到医院集合点去送行,看着年轻姑娘跟随医疗队远去,在后方遥望的她百感交集,写下了这首诗。“他们是用年轻的身躯,担负起这个时代的重任。”这首诗后来就被改编成了歌词。


钱思舒说:“这首歌很感人,讲的事情就真真切切发生在疫情期间。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微信图片_20200407095452.jpg


近日,浙江援鄂医疗队陆续返浙,浙江音乐人迅速集结起来,录制《英雄凯旋》,为抗疫英雄喝彩。浙艺教师韩紫娟、浙艺校友吴晓芳、吴群参与演唱。《英雄凯旋》MV让很多人感动得流下热泪,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全国抗击疫情创作的歌曲中特别振奋感人的一首歌曲。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新华社、学习强国、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几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滚动播出。

微信图片_20200407095456.jpg


“《英雄凯旋》是迎接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凯旋归来而创作的歌曲,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用歌声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喝彩!这首歌在机场、公交车等各个地方滚动播出,MV里感人的画面让老百姓永远记住白衣天使的美丽和牺牲。”韩紫娟说。

微信图片_20200407095459.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汇百家春茶,献抗疫天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