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告知书

出处:学工部  文字:学工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8-27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平安开学,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返校时间

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的返校原则,我校学生返校时间共分为五个批次,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确定无法按时返校的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返校批次时间安排如下:

1.参加排练的部分学生91日报到
2.东冠校区搬迁学生9月11日报到

3.老生9月13日报到

4.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新生9月20日报到

5.高职(含专升本班)新生10月12日报到


二、返校条件及要求

1.返校报到日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获取杭州健康码“绿码”的学生方可返校;健康码黄码、红码、橙码以及返校报到日前 14 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旅居史、接触史,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者,一律不得返校,并于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在当地就医或居家观察。观察期满,须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2.在返校报到日前14天起,关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下方菜单中“健康打卡—学生打卡—个人信息完善”完成疫情防控调查,并于每日中午12点前完成“健康打卡—每日打卡”填报,系统将自动生成校园通行码,返校后同学们凭校园通行码进出校园和公寓

3.返校前两周不跨省出行,返校出发前如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人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同学,以及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一律暂缓返校。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治愈后方能申请返校。

4.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以省疫情防控办的最新文件为准)学生,须主动居家观察14天并提前报告来校时间和行程,凭到杭后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校园通行码》申请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生与所在院(系)报学工部确定。根据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到校后须集中医学观察14天。

5.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各院(系)要“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请予以配合。

6.及时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关于“安全教育”学习的通知,返校报到前完成在线学习。


三、返校注意事项

1.按时返校报到,报到时需在校门或公寓门口完成返校扫码签到。

2.提倡乘坐自备车到校,如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隔位分散而坐,不随意走动、不近距离交谈、相互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返校途中和出入校外公共场所,请全程佩戴口罩。

3.随时保持手卫生,随身携带使用消毒湿巾、快速免洗手消毒液等,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4.途中做好健康监测,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如有发热需及时就医治疗,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四、返校后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1.校园实行规范化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对进入校园师生采取测温、亮码等措施。

2.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进出管理规定。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离开杭州市域,确需离开的须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

3.自觉配合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工作,及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拨打医务室电话87150120,并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同时报班主任老师,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送医、隔离、留观等工作。

4.返校期间,如出现焦虑、失眠和心理不适等情形,请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学校的心理健康中心设在13号楼401室,心理健康热线:87150175。

5.按照公寓所在地在就近的食堂用餐,可以“堂食”,鼓励自带餐具“打包”或直接购买盒饭回寝室用餐。注意寝室卫生,平时保持开门窗通风,平时不串门、不聚集。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让我们心手相牵,家校协力,共同筑起平安健康的防线。期待开学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行政管理岗位编外劳务派遣人员招聘报名截止时间的通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