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黄思远:用心、用情、用功 贡献青春力量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9-24
字体:放大 缩小

黄思远

 

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浙江“学习之星”,音乐系组织员。

3B6A6584.JPG

 

五年前,我来浙艺报到,成为浙艺的一份子。这五年,我曾在公寓担任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宣传部担任干事,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在组织部担任干事,具体参与学校党建工作;在音乐系担任学生辅导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兼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在青年工作上贡献力量。

这五年,我用心对学生。主动了解、主动沟通、主动做工作,入住学生公寓、做系辅导员、做班主任,我始终不忘来浙艺后的第一次自我表态感谢、感激、差距,立定并践行着用心对学生的诺言。

这五年,我用情对事业。读小学,我迷戏曲,逢戏就去听,每次还要去化个脸谱才算满足;读中学,我喜欢历史课,定下的志愿就是当一个历史老师;读大学,我希望担任大学辅导员。自己也没有想到,在浙艺,竟然给了我实现三个阶段不同梦想的机会,我也唯有用情对事业,才能回报这段缘分。

这五年,我用功对工作。五年来,我参与了学校迎接省级文明寝室检查复查、学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学校迎接省委专项巡视,也送别了自己带的第一届毕业生,走上讲台为学生们讲授历史和思政知识。清点收获,感触颇多。感谢、感激、感恩学校这个平台,让我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的途径。唯有珍惜这份机会,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长实践在“辅学生成长 导学生成才 ‘员’学生梦想”的道路上。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因为这个责任目标,我们持续推进学生入党申请人群的培养改革,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形成“4123”工作法,成立二级分党校;因为这个责任目标,我们持续推进红色教育的入脑入心,培育党建和校园文化品牌“红色音乐讲堂”,形成音乐特色的红色党课;因为这个责任目标,我们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我也参与了省教育厅“课程思政”育人途径探究的课题研究,承担起思政课程授课任务;因为这个责任目标,我们持续推进系级校园文化节、红色主题系列活动、重大节日主题活动等。

五年来,我经历和见证了浙艺的蓬勃发展,学校的建设目标更加明确、蓝图更加清晰。展望未来,我们将迎来浙艺发展的关键性机遇期。我将和全体老师一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携手奋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张义莎: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