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各院系 各部门  图片:各院系 各部门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现场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QQ图片20211009160826.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60624.jpg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缅怀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在民族复兴旗帜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90a8162cad92b57f7b77e8921711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33644.jpg

图片6.png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华民族在反抗中,开始新的觉醒,正是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祖国统一,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的精神是值得广大青年学习的,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干部,我要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纪检监察室刘秋红: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作为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主动融入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大潮中,勇于担当履职,深入了解和解决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09133754.jpg

       财务处叶倩芸: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思考台湾问题,我们清楚认识到,国家统一是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所趋。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文化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邓菲菲:辛亥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孙中山先生的“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和工作中要磨炼自己的意志,矢志不移为祖国的建设努力教书育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蹈系2017级舞蹈五年一贯制班学生陈昱彤: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具有重大影响,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其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影响,使民主共和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革命的行列。作为年轻一代,应该“知古鉴今”、“以史为镜”,端正思想,学习前人的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

      戏剧系2020级表演(专升本)班学生蔡梦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也是在纪念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发,无数先辈们凭借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使国家变得日益强盛。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为中华之崛起不断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讯!浙艺顺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