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讯!浙艺顺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

出处:教务处  文字:韩幸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经过“试点总结、省级验收、结果复核”等程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浙艺依托戏曲表演、舞蹈表演、民族传统技艺三个专业,申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获得立项,成为唯一入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高职艺术院校,也成为学校入围国家高职“双高计划”的一项重要标志性成果。

由学校绍剧班与萧山绍剧团联合制作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胜利剧院上演

试点建设过程中,学校联合浙江昆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萧山绍剧艺术中心、浙江越剧团、温州越剧团、南京越剧团、永嘉昆剧团、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太湖龙之梦演艺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图书馆等10多家戏曲院团、演艺企业和文博单位,积极推进戏曲、舞蹈表演人才以及民族传统技艺人才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从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双导师制师资团队构建等方面深入实践,先后共建近15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培养近400名学生(学徒),创新形成了一批教科研项目,建成了一批校企共建的课程、教材,落地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艺术职业教育领域产生了示范辐射作用。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的认可。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加快向更多专业推广实施现代学徒制改革,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完成国家及省高职“双高”建设目标。

2018级南京越剧班学生在2021年浙江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0届宋城舞蹈班学生完成校企双方转正考核

民族传统技艺师带徒场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友喜讯 | 戏剧系毕业生陈伟鑫主演电影《云霄之上》斩获北京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