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⑥|舞蹈系深入推进“订单班”缓解演艺企业用人难题

出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陈佳妮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6月,我校舞蹈系与宋城演艺集团合作的第二届宋城班学生来到宋城千古情景区进行校企交流。同学们观看千古情演出、参观员工生活区、感受企业文化,体验了宋城员工的生活,为不久的将来进入宋城集团工作做准备。

4.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舞蹈系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切实服务大型演艺集团人才紧缺、用工紧张的发展难题。

      2018年,我校依托戏曲表演、舞蹈表演、民族传统技艺三个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舞蹈系与宋城演艺集团达成合作,自2017年起招录现代学徒制“宋城班”,定向为宋城集团旗下的宋城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等景区培养输入能演会编的专业人才。进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学生由企业承担学费,第一、第二年在校学习为主,每学期安排学生入企业体验,并配备企业导师进入学校共同授课,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第三年起,学生进入企业跟岗实习,既享受实习生社会实践的宽容成长环境,又有企业正式员工的待遇保证,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2018年,舞蹈系与太湖龙之梦演艺城开展战略合作,开办“龙之梦”订单班。2020年,借我校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入选省级“双高”专业群的东风,宋城演艺集团与舞蹈系开展第二轮订单班合作。如今,首届订单班毕业生正活跃在杭州、九寨沟等“千古情”景区和“龙之梦”乐园,成为了演艺舞台上的骨干力量,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专业素养深受企业的好评。

《宋城千古情》演出剧照3.jpg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舞蹈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不断完善育人机制体制,源源不断地向大专院校、大型演艺企业、专业院团和艺术培训机构输送优秀人才。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中专毕业生创造了本科升学率92%的历史佳绩,取得了省级“双高”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深刻体现了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担当。

《宋城千古情》演出剧照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⑤|我校五四宪法志愿宣讲队每周末为市民提供讲解服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