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报|我校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特聘教授季乔作品入选WSD2022世界舞台美术展

出处:美术系  文字:陈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25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世界舞台设计展将于明年8月6日至16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本次展览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专业设计师申报,经国际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有99位设计师入围参展。中国内地有包括服装设计、灯光设计、影像设计和舞台设计在内的11位设计师12件作品入选。我校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的参展作品越剧《红玉》灯光设计、特聘教授季乔参展作品《邯郸记》舞台设计入选。

周正平,当代著名舞台美术家,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省特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至今己为六十多个剧种五百多部舞台剧担任舞美灯光设计。个人曾获PQ201914届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四年展最佳灯光设计奖2017WSD第四届世界剧场设计展灯光设计银奖,八次获中国文化政府最高奖文华舞美设计奖,八次获中国戏剧节优秀舞美设计奖等三十五个国家级奖项。二十五部参与主创的设计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十六部参与主创的设计作品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文华大奖等。

参展作品

越剧《红玉》灯光设计

季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特聘教授。主要舞台设计作品有《西关女人》《等郎妹》《十三行商人》《天籁》《米脂婆姨绥德汉》《春雪润之》《我的麦哲伦海峡》《威尼斯商人》《麦克白》《富春山居图》《邯郸记》《乌石记》《南国行·周先生》《林则徐》《谯国夫人》《红头巾》《火印》等。作品多次参加World Stage Design(世界剧场设计展),Prague Quadrennial(布拉格国际演出设计与空间展)。曾获2004—2007年度中国话剧舞台金狮奖,2011年中国戏曲现代戏贡献奖。多次荣获文华舞美设计奖、文化部优秀舞美设计奖、中国戏剧精品剧目奖、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优秀舞美设计奖等。

参展作品

《邯郸记》舞台设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韧、执着、追梦……这群浙艺“宝藏女孩”用实力诠释越努力越幸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