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心有力量歌声嘹亮,我校9个节目入围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

出处:教务处  文字:刘灵珊 叶灵芝  图片:王怡然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10-28
字体:放大 缩小

DSC00487.JPG

       10月27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专场展演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启幕。

       本届大艺节活动全省98所高校共选送了556个合唱、合奏及校园十佳歌手节目参赛,经组委会审核和专家组评选,浙艺共有9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分别是3名校园十佳歌手:音乐系王玉山(指导教师:谢志勇)、音乐系葛昕淼(指导教师:杨韵)、戏剧系于航(指导教师:杨晓浤);合奏《征程》(指导教师:王慧芳、吴樟华、吴彬)、重奏《沙漠玫瑰》(指导教师:肖思宁、夏金瓯、段廉)、重奏《梦入江南》(指导教师:肖思宁、赵瑾、祝杭红);合唱《羊角花开》(指导教师:费小龙、谢志勇、李小菡)、表演唱《直尕思得》(指导教师:章蔓丽、孔海舟、朱卓凡)、表演唱《鸡咯咯,鸭嘎嘎》(指导教师:丁倩文、吴婷婷、杨韵)。

微信图片_20211028141018.jpg

      10月27日首先进行的是校园十佳歌手项目比赛,学校选送的三位选手参赛曲目分别是甲组的《Simon》、乙组的《你赢得了诉讼》和《我敢》。

      浙艺第一位出场的选手王玉山演唱的曲目是男中音咏叹调《你赢得了诉讼》,选自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该曲严肃而不失明快,有较强的戏剧性,具有鲜明的喜歌剧风格。王玉山游刃有余、毫不怯场,以扎实的基本功对该曲进行了完美的演绎。

微信图片_20211028141013.jpg

    葛昕淼演唱流行歌曲《我敢》,“我敢,我敢,在人们嘲笑之中,默默的干,说干就干。”随着音量逐渐飙高,她高昂的情绪成功感染了现场观众。

微信图片_20211028141000.jpg

       浙艺的最后一位选手于航演唱歌曲《Simon》,这是一首适合沉浸其中欣赏的歌曲。于航清澈的嗓音富有感染力,歌曲处理的细腻有层次。“还能按照我们原来的期待,去证明我们的未来吗……”唱出了悲伤,唱出了彷徨,唱出了希望。

合照.jpg

      据悉,11月1日至11月4日合唱、合奏项目将在台州学院分赛场继续进行,11月5日举行“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西施别越》再登全国舞台,参演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