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秉承浙艺精神 胸怀远大理想——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给全体2021级新生回信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郑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进入11月,当校园里的银杏叶开始起舞时,2021级新同学进入浙艺两个月了。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畅通校主要领导与同学间的沟通渠道,学工部在全体新生中开展了“我在浙艺    ”——2021级新生给书记校长的一封信暨第五次校长书记有约活动。通过手写书信的形式,邀请新生围绕在浙艺的学习、生活,向主要领导敞开心扉,以文字的方式进行抒发和表达。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信70余封。在信件中,同学们充分表达,有对学习、生活的生动描述,也有对未来的规划和期望,每一封信,每一页字里行间,都是炙热的青春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是求知的渴望迸发着充沛的热情。

收到来信后,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高度重视,仔细阅读每一封信函并作出回应。薛亮在回信中勉励全体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坚持德艺双馨,勇攀艺术高峰”“坚持勤学苦练,做到学业有成”,同时祝福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学业有成”;黄杭娟在批示中写到“希望继续关注他们的成长,在他们思想有波动、学业有困难,生活遇到矛盾的时候,我们始终出现在他们身边开导、帮助、解困”。两位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生事务的关心关爱,如秋日暖阳,滋养了每一位同学的心灵。

开展“书记校长有约”活动是我校“立德树人”十件小事之一,也是学工部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工作生态化、活态化的举措,作为部门2021重点工作将持续推进,促进标准化、品牌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红色文化为纽带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浙江理工大学渠长根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