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各院系 各部门  图片:各院系 各部门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我校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关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让人备感自豪与振奋。

微信图片_20211112182826.jpg

校党委书记 薛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所以,这次全会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坚守人民立场,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积极面向浙江建设全国文化发展示范区的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党委副书记 黄杭娟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大文化视野、特色化办学”理念和“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专业结构与行业产业发展融合度,积极打造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加快打造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育更多“文化浙军”。


微信图片_20211112181345.jpg

省政协委员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周丽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道如砥,踏歌而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立足继续教育发展大局,锚定继续教育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扎实推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时代担当,在文化人才培养和提升上主动作为,为培养文旅人才赋能助力,凝聚起打造浙江文化高地,实现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文化力量。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


社会科学部副主任 陈毅

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不仅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推进。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把人民摆在第一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奋勇搏击、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激荡“百年风云”展“宏图”,更好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12123930.jpg

舞蹈系党总支书记 曹亮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功业彪炳史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回望百年,我们深深懂得: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赢得信赖赢得信任赢得未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力担负起“三地一窗口一示范区”的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微信图片_20211112181423.jpg

美术系常务副主任 李昌国

回首往昔,时光瞬逝,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时间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深厚情怀。“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纵使日月更迭,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作为教师,我们要自觉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因时而学、因时而动,敢担善为、顺时而动。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思路、开辟新境界。发扬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精神,工作中求真务实。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王筱芽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指引我们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让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对标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将精神内涵入脑入心入行,并随之带入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总结历史经验,奋进未来征程,探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径,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基层党建质量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112132146.jpg

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刘梦伟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深感责任之重,要更加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走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长征路。


戏剧系组织员 江晓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始终坚定党的坚强领导,做到政治建设有本有源,基础工作有底有实,扎扎实实把好党员发展关,全面建好基层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美术系教师 叶峰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立足我们专业教师岗位,要夯实专业,融入时代,创新技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理念、奋斗力量;我们要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加强团结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展望美好的未来,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培育好艺术设计人才。


林善.jpg

学工部干事 钱玉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看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我们党依然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种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精神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指向标,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服务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接续奋斗。


图片2.png

文化管理系2019级展示班学生 



王灵佳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党不断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秉承浙艺精神 胸怀远大理想——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给全体2021级新生回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