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危险面前,责任是否大于生命?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消防员陈建军为了救轻生女子而牺牲,年仅24岁。本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在危险面前,他选择了履行职责。危险面前,消防员应该履行义务还是把自我生命放在第一位?浙艺学子围绕此话题展开讨论,阐述对生命与责任的理解。

 

2021级多媒体班王陶然:一个选择救命,一个选择轻生。无论从何种角度看,都是一场极为不公平的置换,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这样做不值得,但是,在人命关天的时候,我们有时间去做出一个正确的价值判断吗?消防员舍命救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对他而言,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我们应该尊敬他们,敬他们伤痕累累,敬他们英勇无畏,敬他们为我们的国家付出了如此之多,他们是永远的英雄。

 

2021级文创班李菲月:作为一名消防员,在危难时刻救人是他的职责,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认为,任何一位消防员都会不顾自身安危去救人,这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更是他们作为一名消防员的信仰。如果当时陈建军同志没有救那名女子,我想,事后他一定会非常后悔和内疚。但是,最终陈建军同志牺牲,那名轻生女子也没能抢救回来,所以希望消防员在救人时也要顾及自己的安危。

 

2021级影视编导班陈孝飞:我认为在危险情急之下,不应该救轻生女子。陈建军虽然是一名消防员,为人民服务和保护人民是他的责任,但是他的生命也十分宝贵,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救人是任何事故发生时的第一准则。当时,那名女子已经陷入危机,他去冒险营救是他的责任,可以看出他身上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向他致敬。

 

2021级文创班钱敏丽:消防员的职责就是救人,他们义无反顾冲在生命的第一防线,所以站在消防员的角度 ,应该救人,且毫不犹豫,但是以后在危险面前,消防员应该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实施救援,毕竟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们的帮助,为救轻生的人而牺牲自己我觉得不值得。

 

2021级定向班胡雨璐:陈建军烈士的奋不顾身,是他忠诚与奉献的诠释,“救人”这个念头在那一刻,一定超越了他对自我安危的看待,消防员是一个高危职业,每一次出警都是一场与生命的博弈,他们用勇气和担当守护着每一个人,他们把这份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在危险面前勇敢逆行。愿我们的人民英雄,每次逆行都平安归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言摘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