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搭建舞美平台 呈现浙美山水— —“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在浙艺开展

出处:党委宣传部 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图片: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48.jpg

12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承办的“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12.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党委书记陈吉芬,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浙艺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服装设计家、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顾问蓝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17.jpg

      刁玉泉宣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开幕并讲话。他表示,此次展览活动为学校与舞美艺术家们的近距离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欣喜地看到年轻舞台美术家们正在稳步成长,齐头并进。感谢舞美人为浙江文化艺术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非常关注舞台美术方面的建设,会搭建更多舞台和平台支持大家发展。期待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培养下,舞台美术人才辈出,在浙江文化艺术界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43.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33.jpg

       薛亮在致辞中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舞台美术专业有着几十年的办学历史,为浙江的舞台美术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贡献了许多优秀成果。我相信,在与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进一步的合作之中,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坚强领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办好舞台美术专业,培养更多为新时代浙江文化高地提供舞美支撑的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28.jpg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浙江省中青年新生代优秀舞美设计,主要包括装置艺术、灯光设计、 影视美术、 服化造型、 道具设计、绘景制作、音效设计等,还有部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学生的设计作品。学生作品以近年来学校综合展演季、小剧场话剧月演出的舞美设计为主,涵盖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舞台美术设计、灯光音响设计、人物造型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四个专业方向三个学年的教学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050.jpg

       展览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用长在浙江安吉的原生态竹子为材,以“镜面”为倒影,作为“水”来呈现山、水、竹一体的画面,参展作品被安置在十个可以移动的三米多高的“竹山”上,以浙江舞美学会的徽标为基础,延伸设计搭建出了“舞美”二字的形状,每个竹架都可单独作为一道风景在展馆内移动,合则一片生机,离也一枝独秀,并赋予了每座“竹山”不同的使命和功能,体现了浙江舞美人希望走出去与外界互动的意愿和姿态,同时也体现了浙江一贯倡导的“窗口”意识,透过文化看世界。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038.jpg

       浙江舞台美术人一直是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整体。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行舞台美术与技术的高峰论坛,邀请名编、名导、名演举行高端讲座等。“在过去的几年中,浙江舞美人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也为塑造‘重要窗口’的艺术典型作出了努力与贡献。”周正平说,“希望浙江年轻一代的舞美人勇挑重担,不负时代所托,用实际行动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舞美力作,绘就新时代浙江舞台美术新的辉煌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38.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093101.jpg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控制人数与规模的情况下,将活动过程与展览现场通过录像拍摄的方式,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播放与共享。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⑤|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