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教育厅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来我校考评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2-02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9833.JPG


122日,以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伟波为组长的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考评。我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考评。

 

3B6A0125.JPG


考评汇报会上,张伟波对此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核目的和安排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43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349.jpg


薛亮对考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平安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成立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自查,梳理存在问题和短板。通过建立学生、教师预防预警机制,运用网格化管理、数字化手段,切实落实好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今天,学校迎来了“大考”的日子,相信在等级平安校园考评组的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一定能上一个新台阶。

 

3B6A0113.JPG


沈军甫作题为《师生为本 平安为先 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平安校园新发展》的专题汇报,从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深入推进日常安全管理体系,真抓实干师生安全核心所在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整体情况。从加快实施安保队伍提升工程,全员合力补齐校园安全短板,统筹推进“智安校园”建设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举措。他表示,我校在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治标治本并举、短期长期结合,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浙艺“双高”建设保驾护航。

 


听取汇报后,张伟波实地复核检查了校园安全稳定基本情况及特色创新工作。专家组成员分成三组,实地查看了滨江校区和东冠校区的门卫室、配电房、消监控室及微型消防站、图书馆、实验艺术剧场等大型活动场所,检查了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琴房、录音棚、校内道路等其他公共区域,全面查阅了台账资料,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问卷调查等。

 

3B6A0095.JPG


经过全面、细致、客观的检查与评估后,专家组于下午召开了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反馈会。会上,张伟波代表专家组对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优势与亮点鲜明:一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体系,积极构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信息化、智慧化“赋能”校园管理与服务,确保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战赢”。三是高度重视校园日常管理。通过深化“四分”建设,强化“四级值班”制度,重视校园安全台账管理,近年来学校保持重大事故率为零。四是有效发挥平安校园建设联防联动作用。学校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全校“一盘棋”理念,配齐安全保卫力量。在学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置、安全信息收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张伟波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设施、管理人员、长效机制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完善的建议。

 

3B6A0132.JPG


黄杭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专家组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工作方式科学出色,考评内容细致全面,反馈意见精准到位。并对今后继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表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对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领导。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扎实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正视问题,认真抓好等级平安校园整改工作。学校将根据省考评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省考评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有回音、有成效。三是深化机制,努力让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将重点在安全设施、管理人员、长效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

 

3B6A9812.JPG


薛亮强调,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将持之以恒,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原创情景剧《黎明前的诀别》:讲述革命烈士朱聚生的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