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 音乐系毕业生键盘专场奏响经典华彩乐章

出处:宣传部  文字:葛琛 王陶然   图片:应宇丹 顾悦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22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429.jpg

      12月20日晚,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键盘专场音乐会在校音乐厅举行。随着参演学生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舞动,十余首钢琴曲带着观众们走进了一个又一个奇妙的音乐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554.jpg

      音乐会内容丰富,曲目上既有西方古典作品,又有中国传统名曲;演奏形式上既有独奏,也有协奏;乐器上“古典乐器之王”钢琴和“现代乐器之王” 双排键竞相辉映着,这是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更是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600.jpg

       音乐会以罗星语、虞健楠的肖斯塔科维奇《双钢琴协奏曲》开场,两人配合默契,把两个主题间“父与子”对话的趣味性展现出来。范文序所演奏的《波兰舞曲》刚劲有力、生机勃勃,如同一支迈着整齐步伐的军队向听众走来。斯科里亚宾《练习曲》、肖邦的《戏谑曲》分别在朱品潮、曹仁喆的深情演奏下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434.jpg

       在蓝紫色的灯光下,陈姿羽用双排键电子琴给大家带来了一曲《伊戈尔王-鞑靼人之舞》,琴声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沉闷有力。陈星伊用一曲《敦煌随想》带听众们走进了浪漫而又神秘的敦煌。周玛莉将律动与和声进行了巧妙组合,一首《彩》让大家置身于绚烂多姿的光影幻境中。龚煜城技术娴熟,带来的《交响舞曲第三乐章》,节奏忽快忽慢,带给观众们别样的听觉感受。李诺舟准确的把握住了莫什科夫斯基《西班牙随想曲》中浓浓的西班牙式节奏感和特殊的和声走势。魏洲将普罗科菲耶夫《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题冲突把握的很有分寸,具有戏剧性效果。王子田的肖邦《平静的行板与大波兰》华丽而庄严,平静却不失张力。

       音乐会以陈姿羽、陈星伊的双排键协奏《我和我的祖国》压轴,当炽热而优美的旋律响起,每个人心中涌起的爱国之情,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527.jpg

     16小音乐班学生龚煜城道出了毕业生的心声:“为了这一次的毕业演出,我们准备了近两个月时间,总体来说是比较满意的,希望自己在高考中能够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栽培!”

      钢琴教研室主任毛肄表示:本场演出集聚了音乐系2022届键盘专业不同学制、班级的优秀毕业生。这不仅体现了师生们一直坚持的“业精于琴”的专业态度与较高的专业水准,同时也折射出钢琴教研室一贯以来的互助协作、砥砺前行的团队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101164445.jpg

       音乐会围绕本届综合展演季“百年奋斗辉煌路,共同富裕谱华章”的主题,学生们通过舞台以“技”会友,以“艺”论道,在感受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实现理论与实践、表演与创造相融合,诠释音乐和谐之美。另外,音乐会也展现了音乐系键盘教研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戏剧系2019级表演班毕业汇演尽现青春与梦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