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基础 抓队伍 聚人心 促发展

出处:组织部 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2-28
字体:放大 缩小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质是队伍建设。没有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谁来保平安、促发展,谁来守阵地、聚人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工作会议,更是一次誓师大会。”12月28日下午,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报告厅举行的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薛亮作专题报告,对基层党建工作作重要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228160158.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处、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是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委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学校各二级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薛亮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校要深刻领会省委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发展,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高校安全稳定。

       薛亮表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建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抓手,“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坚决扛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命担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进步:一是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浓郁,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四是服务广大师生落细落实,五是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六是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干部作风、党群关系和政治生态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和提升,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为此,薛亮要求,全校要敢于面对、认真破解,从问题入手、将短板补齐,着力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强思想,牢牢把握基层工作主方向。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初心讲堂”一月一学制度,深入开展“浙艺青年说”师生大宣讲活动。二是强引领,奋力当好事业发展主心骨。开展基层党组织“金点子”征集活动,试点推行基层党组织项目攻坚“揭榜挂帅”制度,制订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发展清单”。三是强作风,自觉担当攻坚克难主力军。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比学亮晒活动,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推磨式”检查。四是强服务,坚决守住高校育人主战场。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提高中专高考、高职专升本成绩,加快建设师德师风、学生教育管理预警预防“两张网”。五是强干部,选优配强干事创业主攻手。完成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系统开展基层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深化“数字党建”系统运用。六是强考核,充分调动争先创优主动性。建立健全“七张问题清单”责任落实机制,探索制订浙艺基层党建“发展指数”,开展学校基层党建争先创优评比活动。

       薛亮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明确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上,戏曲学院党总支、戏剧系党总支、音乐系党总支、舞蹈系党总支、美术系党总支、影视技术系党总支、文化管理系党总支负责人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数字党建系统2.0应用场景进行视频介绍。接下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将进行分组讨论,对现阶段和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微信图片_2021122816021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我校入选第二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单位名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