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上演青春流行风

出处:党委宣传部 音乐系  文字:周远星 金琦惠 黄菲  图片:应宇丹 顾悦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09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7日、8日晚,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流行音乐专场在浙艺实验艺术剧场上演,音乐系17流行一贯班、19流行班同学们轮番闪亮登场,为观众们献上了两场流行音乐的视听盛宴。

IMG_7653.JPG

      音乐会以“回溯时光”为主题,用倒叙手法呈现了大家在浙艺的青春岁月,通过动人的旋律打动在场观众,让同学们记住这段精彩的校园生活。


IMG_7493.JPG

IMG_7440.JPG

IMG_7097.JPG

IMG_7164.JPG

       7日晚,随着一句“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温柔清澈的歌声,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音乐会由陈奕等数十位歌手和17流行一贯乐队、19流行乐队、萨克斯乐团共同呈现,特邀浙艺青年教师周远星、焦峤、李猛加盟。16首曲目既有动人心弦的流行乐队作品,也有脍炙人口的重奏乐曲,曲风动静结合,观众沉醉在流行音乐的动人旋律中,跟着节奏一起摇摆、欢唱。

IMG_7557.JPG

        音乐会尾声,一段由班主任施敏慧、王和录制的毕业寄语VCR出现在大屏上,老师们深情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让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

独奏2.JPG

       

IMG_7378.JPG

IMG_7247.JPG

8日晚,开场曲《Go for it》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萨克斯优美的旋律回荡在耳畔,让人情不自禁跟随旋律摆动。

go for it3.JPG

她3.JPG

IMG_8217.JPG

IMG_7921.JPG

IMG_8253.JPG

       歌曲《恋爱,俘虏》旋律悠扬、动听;《玫瑰少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Bad moon》节奏流畅,富有艺术感染力;《她》深情而动人,高音清澈而空灵。

恋爱俘虏2.JPG

       随着《Gemini》《粉红色闪电》《Mojito》的相继登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吉他演奏、萨克斯重奏等曲风每一个节拍都好像打在观众们的心上,展现了同学们娴熟的舞台演奏技能。一首由20管流音制班全体学生演唱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抒发了对党的祝福。

IMG_8061.JPG

IMG_8267.JPG

IMG_8360.JPG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导演、流行音乐教研室主任张新伟刚刚退休,学生们现场为他演唱了《忘记你我做不到》来感恩老师、感恩母校,祝福明天,令全场动容。

IMG_8440.JPG

       这一惊喜也让张新伟特别感动:“我是前几天退休的,真想不到他们瞒着我这么长时间给我准备了这个惊喜,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能继续深造,取得不断的进步、成长,牢牢记住浙艺永远是他们的家。”

IMG_7684.JPG

      17流行一贯班学生韩仕杰是本次演出的吉他手,他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同学们为这次音乐会排练了很久,付出了很多。我们对于毕业是不舍,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将坚持梦想、不断探索,在音乐的殿堂里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要提醒!保护绿码,守护健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