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创作项目《疫情下的我们》面向社会公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1-09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1月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度创作项目《疫情下的我们》,参加了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的表演艺术专业综艺专场面向社会的公演,以跨界融合、样式多元的艺术新尝试,受到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创意表演《疫情下的我们》由“疫情”、“坚守”、“无畏”三个版块串联而成,运用形体、台词、声乐、表演、视听语言等元素进行创作,将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融合,并通过舞台和云端呈现,力求在听中有思,在看中有情。项目组成员中有编剧、声乐教师、作曲教师、舞蹈教师、录音师,表演主体为表演艺术专业的学生们,突出了项目团队的专业性、综合性和创造性。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了防疫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众多抗疫者的毅然逆行壮举打动着师生们的心,影音视频《疫情下的我们》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作品。该作品以疫情为创作背景,素材时间线从2020年初延伸到2021年,以艺术手法铭刻当下,融流行审美于爱国情怀,真实记录艺术专业师生在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在作品中深融进现实、梦想和希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莘莘学子们在艺术路上的坚持与努力,展现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同时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致敬众多逆行者、致敬伟大的中国。其中,第三篇章、原创歌曲《无畏》融合了当下流行的艺术元素、带入时尚语境,正面引导年轻群体,深融课程思政,厚植爱国情怀,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展现了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的伟大壮举,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艺术专业师生抗击疫情的艺术力量、传递凝聚一心的力量与必胜的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