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赴浙江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图片: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7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4月2日,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赴浙江美术馆参观“红船的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


111.jpg

   《红船的女儿》是浙江美术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立足中国女性视角,运用各种艺术表现手法,以“时代与变革”“现实与艺术”“群体与个人”三个维度采撷富含本土风采的女性艺术时空片段,通过75位作者创造的125件/组作品,展示了建党一个世纪以来各个时期浙江女性群体的瞩目成就和光辉风采,铭刻浙江女性群体完善和建构自身的卓越努力,启迪当代人谱写各自精彩的生命方案。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

777.jpg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的认知和认同,激励着同学们以“红船的女儿”为名,深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大爱精神,坚定地走向未来。


888.jpg

99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学生感言


“红船的女儿”主题展览,向我们展现了女性在国家发展各个时期表现出的独特魅力。展览中作品的样式十分丰富,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幅关于秋瑾的版画,作品利用颜色的变化和线条的刻画表现了秋瑾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巾帼英姿。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现有秋瑾等“红船的女儿”和党并肩作战赢得革命。展览充分体现了女性的能力和独有的魅力。弘扬红船精神,是我们新一代“红船的女儿”必须继承的事情。

——2019级动漫胡凯欣  


“中国的妇女是一种伟大的人力资源。”在时代的号角中,浙江妇女满怀激情挺身而出,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有不输男子的豪迈气概,有女性独有的细腻温柔。她们强大,她们果敢。致敬她们与祖国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致敬她们为国家所付出的杰出贡献。

——2019级舞美柯露


《红船的女儿》运用四个板块赞扬了中国妇女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有勇有谋的中国妇女精神。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步步走进她们的故事里,领略着她们光辉风采,也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受益者,应当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成为创造当代卓越成就的参加者和贡献者!为我国更加美好的方向继续拼搏向前!

——2020级环艺熊佳丽


本次展览以《红船的女儿》为主题,分为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部分。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形式,彰显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中,浙江女性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百年来,浙江妇女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植根于中国历史与现实,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和发展之路。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019级舞美单士通


展览馆内的125件作品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篇章。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女性独有的伟大力量以及为我们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让我心生敬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学会和懂得关注女性成长,肯定她们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2019级服装潘旭晨


《红船的女儿》主题展览中,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让我更加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妇女们参与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离不开中国女性的努力和自强,她们柔弱但充满力量,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深爱着自己的国家并且让她变得美丽。

——2019级广告宋运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新征程 国旗迎风扬|戏曲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