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百余位师生参演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

出处:舞蹈系  文字:黄婧 潘艺鑫  图片:舞蹈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正在紧张的排练,我校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教学实践部、总务处等部门参与其中。4月中旬开始,舞蹈系2019级编导班(少儿方向)、2019级编导班、2020级舞蹈表演班、2020级编导班(少儿方向)百余位学生参加《保卫黄河》《幸福现在时》《希望的田野》《幸福水》等大型舞蹈篇章的排练,他们把汗水洒在浙艺、浙江歌舞剧院、浙江音乐学院体育馆等排练场地,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旨在激励全省人民以建党 100 周年为新的起点,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文艺演出以大型交响乐队和合唱队为主要表现形式,以主持人情景叙述的形式串联各个单元,采用独唱、重唱、舞蹈、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史诗般的艺术效果。舞蹈系主任助理包峥剡、专任教师李毅源担任本次晚会舞蹈编导,他们与多个单位队伍合作排练,再进行舞蹈篇章合成。一个多月以来,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同时,他们与舞蹈系学生们一起,夜以继日投入到排练中。其中有12位男生几乎参演了舞蹈篇章的每个节目,他们经常要连轴转,回校还要补修专业课,非常辛苦。

排练是要出汗的,尤其在室内,可以说空调是一大“神器”,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中暑的风险,提高排练效率。近日突如其来的高温,给同学们在浙江音乐学院体育馆的排练增加了难度。

5月15日,舞蹈系主任张星与本次晚会总导演施国庆老师进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了体育馆空调问题,保证了排练顺利进行。数日来,舞蹈系的教务老师、任课老师和几个班的班主任积极配合,协商调整上课时间。教学实践部焦峤等老师多次联络工作到深夜;浙艺车队的王磊等司机师傅起早贪黑争分夺秒的运送师生队伍;舞蹈系学生们团队意识强和组织纪律性强的特点在本次排练中得以表现,他们排练认真卖力,每天自觉统一排练服装,步调一致,保证了排练的高效率、高质量,有时还会反过来关照到老师们的辛苦,暗暗地为老师准备茶水。

2019级编导班(少儿方向)学生薛瑞莹说:“排练时大家都非常认真,注意力高度集中,汗水湿透衣服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为了使舞蹈的动作整齐好看,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和音乐不断磨合,就像我们班参加的节目《保卫黄河》,虽然动作不算多,但是同时手上还拿着一把大刀,大家要统一大刀的方向,还要把大刀舞得溜,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排练完的第二天大家的手都抬不起来。付出都会有回报,相信大家可以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将于6月27在黄龙体育中心与观众见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可以预约啦!看“百年望道”展、《妈妈们的青春往事》电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