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声台形表样样全能,2021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招生专业素质加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胡艺  图片:蔡逸婷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523日,2021 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招生专业素质加试举行。本次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计划招生32名,与往年相同的是获录取资格学生将与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在接受我校3年专业培养后,回到户籍地乡镇文化单位工作,并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毕业就是事业编的巨大优势吸引了全省17个县(市、区)238名考生报考 

1.jpg

 据招生就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地区考生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缙云、开化、嵊州,招生计划只有2个名额,报考人数均达20余人。本次乡镇文化员定向招生专业素质加试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评委对考生的声乐、语言、形体以及才艺展示四个方面综合打分,专业测试总成绩为100分,60(含)分以上为合格。

2.JPG

早晨的倾盆大雨没有阻挡考生的脚步一大早就有考生陆陆续续到达候考厅,校门口聚集了许多家长,有家长谈到,“入学即入编的招生政策很吸引人,这个考试难度比较大,因为既要通过专业素质加试,又要比拼文化课成绩。”一位笑容洋溢的淳安考生坦言:“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可以顺利通过加试。”

专业测试时,考生按地区分组由学生志愿者井然有序带入考场。考生使出浑身解数,力图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有人弹古筝、有人吹葫芦丝、有人吹笙;有人演唱戏曲,有人唱美声;有人展示拉丁舞,也有人跳武术操……表演形式众多,跨度很大。在候考教室内的考生则为考试做着最后的努力,有的站在窗前开嗓,有的在仔细检查乐器,也有考生坐在地上穿戴表演服饰。一位身着藏袍的男生腼腆地说,从专业老师那儿了解到相关招生信息,所以想要报考浙艺,作为应届舞蹈艺考生对这次考试心中有把握。

2017年,浙江省在全国开创性开展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担培养任务,学制3年,学生毕业时将取得大学专科(高职)学历。作为全国“双高”校、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艺在基层文化干部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当前我省基层文化员队伍存在“不足、不专、不稳”问题,开展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是新时代振兴乡村文化的需要。学校始终将乡镇文化员的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多能一专”复合型应用人才,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实践方面定期与培养单位联系,利用寒暑假让学生到定向培养单位进行实践,加强教学与岗位的对接。力求培养出一批懂业务、有技能、下得去、留得住、受欢迎的基础公共文化服务人才,成为文化浙江的基层骨干。

乡镇综合文化站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是连接城乡、面向基层的关键节点。按此要求,浙艺十分重视乡镇文化员的综合素质培养,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DSC_1940.JPG

专业素质加试合格考生名单于2021531日起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公示,公示结束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开幕,来看看展览里的“浙艺薪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