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嘎玛泽登来校调研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3999.JPG


616日,绿意盎然的浙艺校园,迎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嘎玛泽登一行来校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妮等陪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待调研中作汇报交流。



嘎玛泽登一行参观了竹笛艺术大师赵松庭纪念馆,文物修复、字画装裱、青瓷烧造、古陶瓷修复等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黑匣子演播厅等戏剧影视与舞台美术实训基地。在美术系展厅观看“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调研一行走进浙艺课堂,观看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舞蹈表演专业、国家“双高”专业群戏曲表演专业、浙江省重点优势专业音乐表演专业“江南丝竹”器乐演奏课堂等授课情况,并就有关教学及实践情况进行了交流。参观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内影视技术系“时代院线”实践基地后,嘎玛泽登一行在剧场观看了浙艺正在彩排的“艺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



调研中各系部负责人向嘎玛泽登一行介绍了相关专业发展历程、知名校友、学校骨干教师等。嘎玛泽登在调研中表示,党中央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建成文化强国。近些年我国文化事业发展很快,文化艺术的作用也会进一步凸显。学校的专业都很好,适应发展、特色鲜明。表演艺术是要从小抓起,基本功训练很重要。文化科技类专业、民族文化类专业也大有前途,像文物修复这样10年前也许是冷门的专业,随着全国各地文化的发展,新建的博物馆、美术馆投入使用,需求将会增加。

3B6A4219.JPG

3B6A4056.JPG

校领导对学校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向嘎玛泽登司长作了汇报,从学校层面表达了努力建设国家“双高”校,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贡献浙艺力量。

3B6A421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届毕业生,“双高”建设路上你们洒下的汗水已融入学校每一个地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