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艺心向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艺萱  图片:沈义杰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6月16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心向党”专场演出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迎百年”课程思政展示活动的专家、学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萃取学校近年新创的代表性节目,将庆祝建党百年主旋律通过艺术创作和实践呈现,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在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中砥砺从艺初心,让一代代浙艺人牢记使命、艺心向党,用拼搏书写青春的诗行。

_DSC3493.jpg

大合唱《梦想开始的地方》

群舞《红船》

专场演出包括“浙·艺·年”开场节目大合唱《梦想开始的地方》,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资助项目、入围2018年全国舞蹈展演、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获2017年浙江省音舞节金奖的群舞《红船》,2019年入围全国艺术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现场展示项目原创越剧新唱《七律·长征》,首届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浙艺献礼建党百年原创话剧《清溪谣》(片段),浙江本土民间舞蹈研究创新团队成果之一、获全国“桃李杯”群舞组一等奖的《畲家女儿拍》,浙艺原创抗疫题材小品、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实践演出10余场的小品《出征》,由获2020年“新松计划”青年演奏员大赛民族器乐类A组弹拨乐、吹奏乐、拉弦乐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夏金瓯、常轶伟、卢伟联袂演绎的民乐联奏《山水乐境》,四重唱《不忘初心》将演出推向高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成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浙江,又一次站在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原创越剧新唱《七律·长征》

原创话剧《清溪谣》(片段)

《畲家女儿拍》

_DSC4095.jpg

小品《出征》

微信图片_20210621162838.jpg

民乐联奏《山水乐境》

_DSC4189.jpg

四重唱《不忘初心》

_DSC4238.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 迎百年”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活动在杭举行,我校5个案例入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