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线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8-06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落实近期至开学学校各项工作中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站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升级校园防控措施。强化暑期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亮码测温,同时查阅防疫行程码。加强暑期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管理。


会议部署尽快启动对教职工行程码摸排摸底,实行全员覆盖,一个都不能少。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旅行、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会议要求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返校前进行14天健康打卡制度,建议教职员工开学前14天内不离杭。学校按属地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浙人员和其它各类重点管控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加强学校后勤、保安、食堂等工作人员管理,在其返校返岗前需查验防疫行程码,提供接种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岗前进行1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员培训。


学校相关部门要备足防疫所需物资。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洗手液等,检查集中留观监测点配置。结合校园环境整治,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在开学前,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食堂、宿舍、厕所、垃圾箱房、电梯、阅览室和隔离区域等的卫生消毒,彻底整治校内卫生死角,有效阻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会议细化了开学工作方案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错峰报到、新生军训、开学典礼、新生疫苗接种等做了统筹部署。疫苗接种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学校要做好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等工作,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要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因地制宜、分年龄段组织落实好学校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提升校企融合水平 深化人才培育创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