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祝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10
字体:放大 缩小

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大声说:老师,您辛苦了!

3B6A7471.JPG


91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全校大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拉开帷幕。大会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校党委班子成员薛亮、黄杭娟、夏开堂、章轲、徐芳、沈军甫、支涛、马向东、刘杨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大会。

薛.JPG

3B6A7811.JPG

夏.JPG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校先进集体、优秀干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宣读了2020年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课堂教学优秀奖,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2020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名单。通报表彰了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兼职教师支涛、周伟君、杨小青,第六批“浙江省特级专家”、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3B6A7490.JPG

3B6A7498.JPG

3B6A7506.JPG

3B6A7508.JPG

3B6A7516.JPG

3B6A7521.JPG

3B6A7526.JPG


大会30年教龄教师戏剧系史昕、音乐系郑难力、陈彤和邓世晖颁发纪念牌。史昕表示,能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非常幸运,每天和充满阳光朝气的学生在一起,我们就拥有了一个不会老去的灵魂和一颗不会老去的心。希望学校的青年老师们,不断创新,培养出一批批人才,结出累累硕果。黄龙文脉代代守护,浙艺精神代代相传,现场4位青年教师为老教师献上鲜花,接续传承。陈彤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3B6A7816.JPG

3B6A7835.JPG

3B6A7871.JPG


党委书记薛亮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肯定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

第一,职业教育正迎来发展春天。412日至13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给职业教育开启了类型化发展新的广阔天地,也给高职学校更高层次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如何把握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加快自身发展和内涵建设,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当认真思考的课题。

第二,文化工作正开启新的征程831日,省委高规格召开文化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作重要讲话。这给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单位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全校教师必须响应省委号召,努力在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和壮大高水平文化人才队伍等方面承担起新的使命任务,朝着建设创新型艺术高职学校的目标不断探索。

第三,艺术教育正面临变革时代。无论是国家对职业教育类型发展新定位,还是省委对文化工作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关键变量的新论断,无论是冲击职业本科层次学校的新目标,还是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学校正面临着一场艺术职业教育的深刻变革。全校教师必须抢占打造创新型艺术高职学校的先机,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的新赛道上快人一步,在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建设的新征程上跟上时代,在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潮流中勇立潮头。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全体教师必须从问题入手、由短板突破,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创新发展,清醒认识自身创新精神不足、专业前瞻不足、课程内容不足、制度建设不足等诸多问题,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

他希望,全体教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写道的那样,以黄大年式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3B6A7572.JPG


会上,周正平分享了文旅融合服务基层的感人故事2019年,作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周正平自觉承担起推进浙江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打造“诗画浙江”文旅品牌这份责任,回到自己的家乡衢州江山,以两部剧、一座村,从文旅融合切入,与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携手谱写出推动共同富裕的精彩篇章。

3B6A7621.JPG

3B6A7692.JPG

3B6A7731.JPG

3B6A7789.JPG

3B6A7887.JPG


4位活跃在学校教育教学、党建思政、管理服务等一线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夏金瓯、钱慧文、王玉簪、颉顺虎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文化管理系2019级公共文化定向2班吴京涛作为学生代表,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观众席 国歌.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前往影视技术系进行“清正廉洁七谈”主题宣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