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出处:组织部(统战部)  文字:施少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7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杨主持。党委组织部、部分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组织部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领读导学。各党总支书记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高校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突出了政治引领,对高校党的地位和作用作出了更完整、更全面的概括;强化了院系党组织政治引领,履行政治责任,把好重大问题政治关,聚力建强基层;明确了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各级党组织及其有关部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增设“领导和保障”专章,确保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抓基层强基础,不折不扣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保障出落实,扎实落实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的有关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递党的声音,展现文旅风采! 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