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浙艺学子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出处:宣传部 社会科学部  文字: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每一代中国青年都有一代人的青春姿态。这个暑假,中国奥运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努力拼搏,为国家赢得荣誉。杨倩、巩立姣、马龙、苏炳添……一大批响亮的名字成为这个夏天难忘的回忆。9月25日,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的风采,呼吁全民体育,传递精神能量。


      弘扬奥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浙艺学子在这堂思政大课中深受鼓舞,来听听他们的感想。


21视觉传达专升本班李玲:

      众多奥运健儿,他们有的是还在上学的00后,有的是离开家庭重回训练营的宝妈。尽管他们的情况各不相同,但他们共同拥有的是永不放弃的心。每一位运动健儿都是追梦人,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正如许海峰所说的体育经常是以失败告终,所以每一个奥运健儿都承受了常人不能承受的失败,他们是难以打倒的体育人。马龙说,一个人的技术可以影响一部分人,一个人的精神可以影响更多的人,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也依然有奋斗的勇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用青春的名义,以萤火之力,炬火之心拼搏奋斗!


21动漫班苏醒:

      金牌从来不是唯一的目标,而是一种对运动的热爱,奋力拼搏才是奥运会,才是体育精神的真正底色。“何为新时代青年?”沉着、冷静、迎难而上、责任,这些都是他们的代名词。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拼搏,成就了他们优异的成绩,成功从来不是轻而易举的。所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以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造就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弘扬奥运精神,把努力、责任、创新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梦想是金色的,只要注入了奋斗的汗水。无论是否站在领奖台上,无论金牌成色如何,只要拼搏了,就是最动人的故事。


21公共文化(定向 )班胡雨璐 :

        这一课,他们教会我的是坚持梦想应该拥有的坚定。是他们以身作则,用行动诠释中国精神。一代又一代奥运健儿们用他们的拼搏与成绩向世界证明中国正在不断变强,中国人民、中国青年在不断变强。心怀梦想,保持热爱,坚定拼搏,我相信,未来的我们能更好,未来的祖国,会更强!


21视觉传达专升本班牟紫微:

       观看完奥运思政大课,感触最深的一是“坚持”,这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学会面对困难、挑战困难,不放弃,全力以赴钻研与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二是“热爱”,热爱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三是“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一代要顽强拼搏,敢于实现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完成使命、绽放光彩,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21音乐制作班赵俊杰:

        杨倩说的一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使我印象深刻,我非常认同她的观念,我始终认为自信是一个人对生活动力的源泉,如果失去了自信,那么人生将失去目标。只有努力拼搏,坚持自己的理念和目标,我们才能像奥运健儿们一样在自己的领域中闪闪发光。


21声乐2班颜浩捷:

       每一个奥运参赛选手都是中国的骄傲。其中有这么一段话来形容马龙“回首挫折,你说没那么痛苦;回望困境,尽付轻松笑谈。冠军的脚下,是永不止步的攀登。在你的当打之年,热爱是永远的注解。”马龙本人也说:“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之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我们也应当顺应全民健身的热潮,锻炼身体,强壮体魄,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21声乐班董方维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党史,从纵向维度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我们了解百年党史,感受百年辉煌,增强了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同时,奥运健儿们的故事,让我们明白精彩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梦想是干出来的道理。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作为杭州人,我特别想去做志愿者,为这一赛事助力。


21音像技术班江秀英:

        看完此次奥运思政大课,我的爱国激情再次被点燃。在这堂课上,我感受到的不仅是体育健儿的热情与坚持,还有中国人民对中国的热爱,更是代表着中国未来可期,年轻人已经可以走出国门为中国赢得冠军。我们为之骄傲,为之感动,她(他)们激励着我们勇敢前行,鼓励着我们为自己的未来加油。为了祖国的荣誉,奥运冠军不惜牺牲生活中常人所有的休闲和享受。他们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



21动漫班林晓:

      巩立姣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坦率面对梦想,敢于去实现梦想,坚持并热爱着,同时也要赢得起、输得起。不要因为波澜而动摇自己的信念,人生的成败应该由自己定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太在意结果会失去乐趣,不去拼搏那一定得不到结果,要相信自己“爱好生巧匠”,为了梦想挥洒汗水的你是一朵永不枯萎的青春之花。



21影视多媒体班钱文发:

       许海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人,他退休之后成为金牌手枪教练,为我国后来者奉献经验,是一个伟大的人。杨倩是一位00后女青年,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首金,她的故事告诉我们00后也可以为祖国夺取荣誉。还有吴静珏、马龙等奥运健儿的不断努力,也激励着我们00后青年的激情,为梦想打拼,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上发光发热。不负时代,不负期望,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