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献礼党的二十大|微电影《何以长兴》开机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苏婵媛  图片:唐春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9日上午,由长兴县委宣传部、长兴传媒集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联合出品的微电影《何以长兴》开机仪式在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紫茗山庄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长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机仪式。

领导致辞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摄像机揭幕

拍摄现场

微电影《何以长兴》由浙艺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担任艺术指导,艺术创作处教师张建成担纲导演,演职人员均由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和学生担任。该剧讲述了三位主人公为家乡繁荣兴盛而努力奋斗的故事,通过对长兴人追梦拼搏故事的串联,呈现了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在带给观众感动的同时激发思考。影片展现了长兴绿水青山的崭新面貌、富美长兴的最美风景。

在接到任务后,戏剧影视学院迅速成立了以戏剧影视创作中心为项目主体的创作组。创作组十余名师生在国庆放假期间前往湖州市长兴县进行了拍摄前的实地堪景工作。那刚表示,“这是戏剧影视创作中心成立以来,首次整合各专业力量合力打造的影视作品,也是戏剧影视学院积极探索影视创作综合实践模式,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路径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岗位能力,促进影视生产各专业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意识,激发师生创造性活力,打响影视作品的‘浙艺制造’。”

微电影《何以长兴》唱响新时代美好生活,献礼党的二十大。据悉,该片将于11月初与观众见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获批“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