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青春再启航|戏剧影视学院开展2022级中专新生始业教育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李雨波  图片:李雨波 施杳杳 廖廖  时间:2022-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校情怀、强化纪律意识,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扣好第一粒扣子,10月9日,戏剧影视学院开展2022级中专新生始业教育。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校学工部中专科主管颉顺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玉玲以及学院辅导员、2022级全体中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李雨波主持。

懂校史,知校情

全体新生观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宣传片,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杰出师友等,进一步激发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启新程,建新功

彭云波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实现专业课和文化课“两条腿走路”,在重视专业学习的同时,紧抓文化课程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强化思想意识,既要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明白“为什么而学习”、想清楚“我以后要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什么贡献”,还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希望同学们学会沟通,多与教师、同学沟通。

许瑛向新生们提出“五爱”:爱学校、爱专业、爱老师、爱父母、爱同学。希望同学们以校为荣、热爱专业,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祝愿同学们在浙艺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懂规矩,守纪律

颉顺虎用典型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中专学生管理要求,让新生们认识到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进一步形成遵守规矩的自觉意识。

辅导员王玉簪带领新生们一起学习《中专学生手册》,重点向新生们解读了“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办法”“违纪处分条例”“公寓管理办法”“走读管理规定”等。

新生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对学校的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心”健康,“心”成长

钱玉玲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系列活动和咨询预约方式。她用有趣的热身活动和生动形象的讲解,向新生们传递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帮助新生学会构建“安全感”、找到学习动力、学会沟通与换位思考等。

开班会,保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网络诈骗、借贷及宿舍违规用电问题等安全内容展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浙江省博物馆观摩“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