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 青春放光彩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学生“最美课堂笔记”展展出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基础部  图片:高菁  时间:2022-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朗朗书声,沙沙笔声;学海无涯,笔耕不辍。学习的时光永远是最美好的时光,每一个认真记录的笔记,都是每一阶段学习过程的有力见证,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良好学风形成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推动良好学习方式养成,近日,“喜迎二十大,青春放光彩”为主题的“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揭晓。经任课教师推荐、各教研组评选,共有170余人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笔记在校园内进行集中展出。此次活动中,附中各年级段师生的广泛响应,许多同学对活动抱有极高的热情,表现出了求真务实、勤勉学习的良好学风。

这些笔记均为附中段学生的手写笔记,既有记录详实的内容罗列型,又有框架结构式的思维导图型,有的素雅简洁,有的被彩笔圈画勾勒以凸显重点,还有的认真整齐的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撇一捺里都是郑重,一笔一画间皆是用心,用一方小小的笔记记录知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呈现了附中学子课堂的认真,课下的勤奋。

通过此次评比和展出,充分展示全体文化教师着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发挥课堂“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希望全体附中学子,见贤思齐、奋发努力,不负韶华、潜心学艺。全体师生将以优良健康的学风、认真仔细的态度、精益求精的面貌,擦亮浙艺“金名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垃圾分类 | 演教学院共建环保低碳绿色生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