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召开新生党团学见面会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嫣  时间:2022-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使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和专业,10月16日,演教学院在阶梯二召开党团学见面会,演艺与教育学院思政团队、新生班班主任及22级全体新生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大学生入党知识、新生始业教育、寝室制度规定、团学部门介绍等相关主题展开讨论。

在热烈掌声的欢迎下,新生班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的气氛活跃,面对同学们的热情,老师也十分耐心地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描述了各个专业的未来规划和大学生活的建议。

新生始业教育是入学后的“第一课”,对新生角色切换起到重要作用。辅导员林慧在学生日常学习与服务保障方面上台为新生们讲解,带领新生一起学习《学生手册》。

辅导员于鹏在寝室制度规定方面介绍了违规处理种类、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要求、文明宿舍评比制度、学生宿舍奖惩制度和违规行为及处理办法等几部分内容,重点强调了插线板摆放、违规电器禁用等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

辅导员钟正翔关于团学部门及职能作了一系列介绍,强调团总支和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团学组织的良好发展。

组织员章倩倩关于大学生入党方面对入党申请书格式规范、入党申请书内容规范以及入党流程等作了一系列解释,推动入党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再次强调学风纪律、公寓纪律及大学生行为规范,同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盼,她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与祖国同行;勤学求知,与奋斗同行;历练自我,与健康同行;包容团结,与互助同行。

会议的最后,开展了新生学习手册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还获得了丰厚的小礼品。

本次党团见面会拉进了新生和老师的距离,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在校规范,为今后新生更好的生活学习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促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演教学院开展旅游研学项目研讨交流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