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戏剧影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戏剧影视学院  图片:戏剧影视学院  时间:2022-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艺戏剧影视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戏影师生说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高校教师,在新征程的路上,我们必须意气风发、锐意进取踏上新征程,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作为。

——学院党总支书记 彭云波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凝练、全面,让人激动不已、倍感振奋的大会!让我牢牢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精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若想得以实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期艺术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为时代放歌,为人民塑像,在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的基础上,不断地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使之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并培养出更多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的专业人才,进一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职业教育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许瑛

这次大会的召开,极大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士气。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承担着培养人才、发展科学和社会服务三大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好状态,摆好自己的位置,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奉献自己。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芳

通过电视观看党的二十大盛会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更要肩负起身上的重任,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全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造福国家与民族未来。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史昕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以报告精神指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同事、学生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影视制片教研室主任 郑可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党员教师 白骏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时代的巨大变革,也享受到了变革所带来的奋斗成果。作为一名新教师党员,身处时代洪流中,不能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关爱学生,甘于奉献,执着于自己的初心,坚守住自己的本分,为培养新时代所需要的文艺工作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党员教师曾乐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使命光荣又责任重大,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此次盛会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教育事业的奋斗者和追梦人。要艰苦奋斗增才干,在艰苦的岗位上熔铸锻造,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刻苦磨砺长见识,多做调研,多担一些担子在事上磨砺,努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党员教师 石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上下同欲者胜,我们不仅要秉持着“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迸发出青春能量,作为戏剧影视学子,要学会用镜头聚焦大义,用影像来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

——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学生党员 周欣然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需要不断勉励自己,锐意进取,将自己打磨成专业能力专精,处理问题过硬的青年,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继续奋斗,为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学院音像技术专业学生党员 蒋雨禾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思想,做到学以致用,养成艰苦奋斗精神;要时刻为理想而努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强化专业能力,提高工作能力。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我更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做到坚定信仰不迷失,履行政治担当新使命。

——学院声像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党员 邱扬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学院举办周末音乐会音乐剧专场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