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献礼二十大,不负韶华年| 戏剧影视学院召开2022级高职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李雨波  图片:陈雨汐  时间:2022-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的角色,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业生涯打好坚实基础。10月16日上午,戏剧影视学院召开2022级高职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行政教辅人员、2022级全体高职新生及班主任出席大会。

彭云波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生在21世纪的青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主力军和先锋队,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规范言行举止、明晰未来规划。他勉励同学们在持续的学习、成长和奋斗中彰显青春力量。

许瑛希望新生们综合发力,全面成长。做自信之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体高职新生应相信自己的选择;做团结之人,与室友、同学友好相处;做自立之人,实现生活自理、精神自立;做守法之人,形成规矩意识,遵守纪律、敬畏法律。她激励同学们要做坚定的信仰者、勇敢的攀登者、文艺的践行者。

王玉簪为新生解读《学生手册》,加强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帮助新生对校园的规章制度及各方面的奖惩制度更加了解,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

章谦从选课与修读、成绩考核与学分取得、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等级考试等方面进行讲解,叮嘱新生通知消息及时看、跟紧老师不掉队、问题困难勿拖延、及时反馈早解决。

李雨波及刘苏宁就“如何成为一名团员”展开讲解,详细介绍团员发展流程及考量标准,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实干前进。

陈洁全面细致地讲解奖助学金的评定、考勤管理、心理咨询预约,手把手教公寓请假和课程请假的流程。

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结合各部门基本定位、日常工作、招新要求等方面开展宣介,向新生系统而详细地讲解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学生会,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感受使命、锻炼能力、拓展交际、迸发青春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赋活力 共建启新篇——戏剧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新生社区党委结对共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