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地共建 协同发展——演教学院与上城区笕桥街道开展校地共建对接会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艺  时间:2022-10-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促进校地合作共赢,推进产教融合,寻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方式,10月17日,演教学院副院长齐磊、荆芳一行来到上城区笕桥街道办事处开展合作研讨交流。

笕桥,是杭州义信、农耕、丝绸、航空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也是浙江省级文化强镇、杭州市特色文化乡。作为历史文化名镇的笕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蕴。

在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施云姝、上城区笕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小华、上城区文化中心文化科科长陈苗苗等人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宋韵主题图书馆———遇笕书屋和街道文化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基层,对挖掘笕桥故事,弘扬宋韵文化,助力精神共富提出了校地合作可持续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的新思路。

上城区笕桥街道坦言,按照上城区“打造八个新高地,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奋斗目标,助力浙江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实施”的要求,笕桥文化仍有很多值得挖掘,但基层缺乏年轻的专业文化人才,演教学院公共文化专业培养的专业人才和我们单位的人才需求匹配度高,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荆芳介绍了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内容,表明我院可以专业所长弥补对方的短板,希望能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检验公共文化专业学生的学习成果,助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

齐磊表示,我院将尽快按照笕桥的需求拟定合作协议,尽善尽美地组织策划一场以群众文化为主体,从各街道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的合作成果展演。

双方深入交流,沟通合作事宜。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笕桥街道文化活动策划等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此次合作将以街道文化品牌建立为载体,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生报到丨你们一路的披荆斩棘,成就了浙艺设计的繁花似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