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国应有我 奋进正当时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刘文佳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20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3B6A0429.JPG

薛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头作题为《坚持文化自信自强 努力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使命任务。他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应对变局、制胜未来的最大保证,是我们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必须深刻把握的最核心要义和最实质精髓。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作为文化战线的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奋斗目标,自觉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力培养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艺术作品,积极发挥国家“双高”艺术高职院校的独特优势。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要争当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不断强化发展意识、变革意识、稳定意识和争先意识,发挥比较优势、实行错位发展,努力培养百里挑一的专业型源头人才和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为我省高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人才。

3B6A0423.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以《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为题作了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勾画了党和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鲜明贯穿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政治宣言,是一个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方案。她认为要从三个方面“书写新篇章”:一是努力书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坚持德技并修,提高专业的适应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增强学生职业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二是努力书写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新篇章。作为一所艺术院校,我们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所担负的重托和历史使命。三是努力书写提供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篇章。报告要求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3B6A0446.JPG


校党委班子成员夏开堂、章轲、徐芳、沈军甫、支涛、马向东、刘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中,以不断推动我校艺术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优异成绩助力浙江“两个先行”伟大实践。



薛亮在学习部署中指出,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添浙艺风采。

3B6A0417.JP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3B6A041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校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