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手工艺学院赴龙泉市开展青瓷烧制技艺考察调研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22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9日-20日,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一行赴龙泉市开展青瓷烧制技艺考察调研。金银琴一行先后来到龙泉市子芦瓷坊、青子瓷艺,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卢伟孙,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少青开展专业合作交流。

IMG_5507.JPG

“子芦瓷坊”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卢伟孙于1997年立窑烧制。子芦瓷坊秉承宋瓷瓷韵,致力于传统龙泉青瓷的发掘和制作,同时赋予产品更多的审美情趣,格调高雅,制作精良。卢伟孙向金银琴一行介绍了作品的艺术创作理念、制作技艺过程。金银琴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能够与卢伟孙老师开展深度合作,在子芦瓷坊建立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期待卢伟孙能指导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建设和教学,共同为非遗技艺传承创新育人育才。双方经过交流,达成了一致目标,签署了合作协议。

IMG_5475.JPG

随后,金银琴一行到了青子瓷艺,这也是学校的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陈少青介绍了青子瓷艺工作室是以开发青瓷艺术瓷,精致实用瓷为主要经营思路,在继承传统工艺基础上推陈出新,力求把每件作品都以精湛的工艺手法与美术相结合,尽可能烧制出独特而具有艺术魅力的作品。参观之余,双方也希望保持、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技艺传授和实践教学。同时,陈少青老师曾经与学校开展的非遗研培成果也将在近期即将推出的手工艺教学成果展中展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