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演教学院  时间:2022-10-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培养其专业认同感,近日,演教学院分专业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从学习目标、就业面向、课程设置,让学生了解公共文化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优势、就业前景与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等内容,让广大新生对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有一个直观、明确的了解。并提出了未来要熟练掌握公共文化服务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组织、策划、宣传群众文化活动等能力的要求。除此以外,公共文化教研室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在校生分享了基层“上面千条线,地下一根针”的工作状况和学习经验。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后,公共文化教研室将陆续安排优秀毕业生、专家老师等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

表演艺术专业以一台精彩演出《茂》,完成表演艺术专业的专业教育并迎接新生们的到来。晚会由2020表演艺术班、2019表演艺术五年一贯班、2021表演艺术班的同学们与2022级五年一贯班、2022级表演艺术班的新同学们共同完成,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本次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朗诵、舞蹈、歌曲、快板、小品纷纷亮相,表演艺术专业19、20、21级的学长们,以他们的“拿手好戏”,身体力行地向新生们展示了表演艺术专业“一专多能”的育人宗旨,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新生们对“行为规范、思想解放、一专多能、持续发展”的专业育人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歌舞表演专业举行新生专业展示。通过考核22歌舞一贯班和22歌舞班的专业技能完成专业教育。考生按学号依次进行专业复测,评委根据考生声乐曲目难易程度、专业技能技巧及舞蹈剧目表现力等方面综合评价。考生每人身着练功服,自备表演道具和音乐。每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老师们也认真记录下每位同学的特点。此次专业展示的目的是检验学生专业水平,让授课教师对学生的专业水准有一定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更加适合的教学方案。

学前教育专业邀请了柔性专业带头人朱晓斌教授和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为22级新生作专业教育。杨蓉以“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再议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底线”为主题展开讲座,从自己的职业生涯谈起,结合实例,着重分享了我是幸福的幼教人、师者仁爱教育起点和守住底线立德树人的经历感悟,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触动。朱晓斌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现状与前景,尤其是专业优势和就业情况,帮助新生们树立专业自信。之后,他为同学们列了大学必读书目的详细书单,倡导大家以书为友,畅游书海,不断扩充知识容量,提升专业素养。最后展示了做研究的方法和逻辑,并围绕“珍惜”这一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礼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演艺与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下一篇: